6月15日,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欧阳恩山一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赴三明市宁化县,与宁化县县长姚文辉,宁化县副县长陈明朗举行座谈,双方围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对中国联通数字乡村产品进行全面介绍,详细介绍了中国联通数字乡村的产品功能、平台能力、应用案例以及在全国的推广情况。

  欧阳恩山对宁化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加强基础网络建设,打造云和大数据能力底座,深度挖掘数据在助推乡村治理、乡村经济发展中的价值潜力,将为乡村振兴带来巨大推动力。近年来,福建联通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集团部署,发挥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技术优势,打造了以百户村为代表的数字乡村平台,并不断根据实际发展需求迭代升级,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联通力量。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深度挖掘农业农村的数字化发展需求,携手合作发挥数字乡村平台作用,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治理、产业振兴、三农服务赋能。

  姚文辉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欧阳恩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福建联通长期以来对数字宁化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数字产业推动,宁化县将全力支持数字乡村建设,希望与福建联通加强沟通合作,双方共同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深度调研,挖掘宁化当地实际发展需求,打造具有宁化特色的数字乡村产品,真正让百姓共享数字发展红利,共同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振兴乡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