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阳光学院行政楼大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和阳光学院联合举办的“阳光直通车”校园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来自阳光控股旗下的龙净环保、阳光教育、阳光城、阳光智博、阳光物产等14家企业走进阳光学院,主要面向“阳光直通车”专班学员发出招聘岗位400余个。500名专班学员现场求职,其中170余名学员初选入围,场面十分火爆。

  “阳光直通车”专班由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阳光学院董事长林腾蛟先生于2017年倡议创办,每年将在大三学生中选拔500名学生进入专班重点培养,旨在充分发挥阳光控股多产业背景优势,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通过开设、举办一系列课程及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优秀学员毕业后可直接进入阳光控股及旗下各企业就业,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为阳光学子高质量就业赋能。

  当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170余名初选入围的“阳光直通车”专班学员与阳光控股副总裁褚峰、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党委书记刘松青、往届学员代表以及各招聘企业的HR面对面交流、座谈。

  “我们的目标是将“阳光直通车”打造成中国校企合作的标杆。”阳光控股副总裁褚峰表示,“阳光直通车”专班的开设,将实现从教育链到产业链的无缝精准对接。“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密切产教联动,打造‘100+N直通车计划’,除了为期一年的企业实践期外,增加寒暑假实践机会,希望能有更多学子从中受益。”褚峰介绍到。

  “阳光是成就天下英雄的平台,能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实践,和众多毕业于世界名校的同事一起共事,阳光学子是非常幸运的。”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对受聘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感恩;二是好好工作;三是好好学。他勉励受聘学员要成为有成就欲望、有积极心态、有吃苦精神、有感恩之心、有敬畏之心的“六有”阳光人,在世界500强的舞台上成就出彩人生!

  阳光控股事业部融资副经理、阳光学院2015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林儒涵作为往届学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与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会形象管理、注重脚踏实地、提高个人执行力在未来工作岗位中的重要性。

  “‘简单透明、结果导向’的阳光文化让我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工作、沟通。”阳光智博服务福州区域公司培训及人才发展主管、阳光学院2019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杨弘也曾是“阳光直通车专班”的学员,在分享个人经历时她感慨到,阳光控股的企业文化潜移默化地吸引着她、感染着她、影响着她,也成为了她选择阳光控股的理由。

  土木工程学院许荔栋、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阮晗宪、、设计学院陈佳丽三位同学作为成功应聘的学员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受益于学校“阳光直通车”“双导师制”等为学子量身定制的人才培养特色项目,未来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努力在实践岗位展现出阳光学子良好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据悉,自2017年“阳光直通车”专班创办至今,阳光学院已输送300余名优秀学员于阳光控股及旗下各企业就业,其中部分学员已经发展成为区域主管、部门经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