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近日),“快手福建茶产业带电商直播基地——武夷山茶叶基地”以及“快手福建茶产业带电商直播基地——建盏基地”的正式在武夷山揭牌成立。

  图:武夷山快手电商直播基地揭牌

  揭牌的同时,该基地也针对当地的商家开展了招商培训会,众多福建省茶行业电商企业、茶行业直播商家等茶行业相关从业者参与,共同探讨直播行业发展。

  图:快手直播基地招商培训会

  武夷山市茶叶局局长王晓军为此次活动带来精彩的开场致辞,希望借由此次活动,继续深化武夷山茶产业优化升级。如今,线上营销模式愈发受到政府的重视与扶持,作为有着悠久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武夷山市十分重视茶产业电商的发展新动向,武夷山市政府专门设立茶叶局,对本地茶行业电商、直播从业者进行扶持,对整个茶行业进行规范提升。

  图:快手直播基地揭牌仪式

  会上,快手电商运营经理林喆详细介绍了快手电商平台对新入驻商家及用户的扶持政策,针对不同商家的成长阶段,给予帮助和流量倾斜,大大降低了大小商家进军互联网行业的门槛。武夷山茶叶基地、建盏基地的授牌成立,使得两者能搭载快手这一飞速发展的电商平台,将品牌产业迅速推广普及。

  图:快手电商培训会现场

  授牌活动结束后,快手电商大学认证讲师龙黎,为现场从业者带来“快手电商平台内容生态短视频打造与投放技巧直播全流程规划”的培训。龙黎通过生动的案例与精彩的讲解,由简入深地剖析了快手平台的玩法与规则,视频内容创作的技巧与方向,电商直播全流程的解读。针对许多从业者,尤其是新入驻商家所缺乏的直播运营技巧,龙黎围绕挖掘痛点、引入产品、展现卖点等手段进行了生动详细的教学。

  在培训会的最后,龙黎讲师认为,在PGC和UGC融合发展的前提下,武夷山茶行业具有天然的直播带货优势,历史悠久的制茶贩茶传统和业已完善的产业链,为茶行业的电商营销打造了得天独厚的“桃花源”。

  武夷山市作为“全国百佳电商示范县”,此次与快手的联手,也将持续发挥双方优势,突破传统思维对电商发展的局限,优化整合茶行业电商直播矩阵,在全国乃至全球茶行业主攻电商的大环境下,让福建的茶行业从业者紧跟市场,乃至于引领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