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5月16日12时许,一只野生猴子突然出现在安溪县感德镇一民房内。房主担心猴子伤人,又拿它没办法,只好拨打119求助。接到报警后,安溪县湖头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与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猴子躲避抓捕

  泉州网5月18日讯 (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黄阿兰 沈福良 文/图)5月16日12时许,一只野生猴子突然出现在安溪县感德镇一民房内。房主担心猴子伤人,又拿它没办法,只好拨打119求助。接到报警后,安溪县湖头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与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看到猴子正蹲在民房的卫生间梁上,警惕地观察着生人的一举一动。这只猴子体型偏大,身手灵活,消防员利用木棍和防坠网进行捕捉。然而,猴子凭借自身敏捷灵活的优势,在房梁之间四处逃窜,躲避抓捕。

  在与消防员周旋了半个多小时后,猴子终于出现疲乏状态。这时,消防员立即行动,利用防坠网将猴子罩住,成功将其降服。

  “这只猴子可能是从房子后面的山上跑过来的,到家里就四处乱蹿,后来跑到卫生间房梁上才消停一些。怕它伤人,我们也没有专业抓捕工具,所以就报警求助。”房主介绍道。

  据了解,这只大闹民房的野猴是一只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湖头消防救援站已将其移交当地林业部门进行观察放生,助其回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