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决定于即日起至2021年12月在全市部署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依法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规范一批商业行业,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铁拳”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市场、重点领域和重点商品,确定以下十二类案件查办重点。

  案件查办重点

  01

  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等问题

  02

  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及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药品(简称“两超一非”),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

  03

  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

  04

  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

  05

  中介机构“乱收费”

  06

  翻新“黑气瓶”

  07

  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

  08

  “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

  09

  成品油市场领域违法行为

  10

  汽车4S店市场领域违法行为

  11

  销售“非法添加”、假冒伪劣儿童化妆品

  12

  校外培训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

  漳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系统上下要综合运用各种手段,紧紧围绕“10+2”案件查办重点及查处方案。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理顺日常监督与执法办案之间的线索移送,全方位、多渠道收集各种违法线索。加强与相关执法部门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线索研判等方面协作,对于重大复杂案件,视情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联查联办。

  投诉举报热线

  请拨打12315

  “铁拳”在行动

  有线索你就来~

  来源: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