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昨日,冷空气依旧盘旋鹭岛,降温降雨又刮风的天气好似秋天。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冷空气依旧活跃,气温不高,风力强劲,市民要注意防范。

  由于天空云层较厚,昨日我市局部地区飘落阵雨,气温继续下滑,清晨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为15℃,最高气温也仅有21.4℃,比前一天下降了2.7℃。全市气温最高的气象站点位于集美灌口镇塔斯曼生物基地,最高气温只有25℃。昨日沿海还出现了5-6级的东北大风。由于东北风呼呼地吹,昨日全天平均相对湿度只有48%,天气比较干燥。

  今明两天,天空依旧是冷空气的主场,气温总体不会太高。最低气温为15℃,最高气温在22℃至23℃之间。冷空气影响期间,沿海风力较大,气象部门于昨日17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冷空气的影响将在周日减弱,气温开始回升,最低气温为16℃,最高气温升至26℃。下周一、二,最高气温将飙升至28℃至29℃,初夏的感觉又要回来了。

  不过,冷空气还将来袭。14日在冷空气影响下,我市将再度出现降温、降水及沿海大风的天气。近期气温起伏大,市民要适时调整衣着,避免着凉。

  厦门天气

  今天

  局部阵雨转多云

  15℃~22℃

  明天

  多云

  15℃~23℃

  后天

  多云到晴

  16℃~26℃

  数据来源:

  厦门气象

  微信公众号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多云13℃~19℃

  宁德多云13℃~19℃

  莆田多云转晴15℃~20℃

  泉州晴14℃~21℃

  漳州阴转多云16℃~23℃

  龙岩阴转多云16℃~21℃

  三明阴14℃~20℃

  南平阴转多云14℃~21℃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海洋预报

  -高潮时:11时01分和23时06分-低潮时:04时35分和17时11分-表层水温:19.0℃至21.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1.0米至1.8米轻到中浪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