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以“聚优质、强产业、增活力、畅流通,建设粮食产业强国、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州开幕。经过层层遴选,阳光学院270名学生为本届大会提供志愿服务工作。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开幕现场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开幕现场

  精神抖擞、自然挺拔、面带微笑,在大会现场,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的茅晓怡作为本届大会的礼仪志愿者之一,与同行的49名同学共同完成大会礼仪服务。青春靓丽的形象,俨然成为大会的一道独特风景。

礼仪组志愿者用甜美的微笑迎接八方来客(左二茅晓怡)礼仪组志愿者用甜美的微笑迎接八方来客(左二茅晓怡)

  “大会期间我们都要保持同样的站姿,虽然感到腰背是僵直的,腿已不是自己的,但能亲身参与到全国性的大会,用微笑传递福建省、福州市人民的热情,展现阳光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我的内心是充实快乐的。”茅晓怡自豪地说。

  入口处,志愿者们协助查验个人信息;服务处,志愿者们为嘉宾指引方向;展厅,志愿者们微笑服务;住地,志愿者们迎送参会嘉宾……在大会的每个角落总能看到阳光学院志愿者的身影。据了解,大会期间,阳光学院志愿者主要承担会议指引、嘉宾迎送、会议宣传、后勤保障以及同期会议安排的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为参会嘉宾下载健康码志愿者为参会嘉宾下载健康码
志愿者引导来宾有序入场志愿者引导来宾有序入场
志愿者为来宾介绍展会信息志愿者为来宾介绍展会信息
志愿者为大会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志愿者为大会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虽然辛苦但都很积极,开幕前一个晚上大家都忙到11点多,早上6点左右又来到大会现场开始准备了,这次的志愿服务对学生对我而言,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历练。”带队辅导员王植介绍到。

  本届大会的志愿服务活动相关准备工作从9月10日正式启动,主要包括志愿者的招募、志愿者分组、校内培训等。从前期准备到大会服务,志愿者们感慨万千、收获颇丰。

  “大家虽有分工也相互配合,共同合力完成这次的志愿服务,作为一名新生,我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万雨睿说。

  “我是校新闻通讯社的一员,这次能拥有这么难得的机会,为本次大会提供宣传志愿服务,协助组委会记录大会的盛况,令人感到光荣且骄傲。我期望更多的人加入这支充满生机和期望的劳动大军,共同挖掘、共同探索,为社会,为他人做出一份有意义的贡献”阳光学院设计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沈力说道。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青年志愿者活动本质上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阳光学院2017物联网工程苏灿说。

  阳光学院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刘鹏程感慨良多:“相比于自己在这场全国性的大会中增长的见识和学到的东西来说,这些付出是值得的。这期间,我们将平时课堂上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开阔了眼界,同时在与来宾交流的过程中也提升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面带微笑,热情招待参会者;坚守岗位,需要服务不缺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与汗水展示了自信、热情、积极、无私的阳光学院志愿者形象,受到了大会组委会以及与会嘉宾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