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2020年初,荆楚大地疫情暴发,作为厦门的白衣使者,他义不容辞。第一次进病房时,尽管心里忐忑,但怀着“这座城空了,我要努力让他温暖起来”的信念,他继续前行。他说:厦门,是您的支持让我不忘初心白衣执甲,不畏艰险不畏难,不破疫情终不还!

  今天,他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海天花城,我心所爱

  作者:谢榕城

  落厦三年,梦里千回

  披甲抗疫,无所畏惧

  生命流转,爱你如初

  3年前,临近金秋之时,金砖会晤在厦门召开,我们医院也在同一时间诞生。年轻的我们因此来到了厦门,并留在了水清岸绿的五缘湾。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不光是我们,厦门以其独特魅力吸引着各种各样的文化在这里融合。

  2020年初,荆楚大地疫情暴发,疫情就是命令,全国医护闻令而动,驰援湖北。作为厦门的白衣使者,逆行武汉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武汉很“冷”,这是我到武汉的第一感觉。“这座城空了,我要努力让他温暖起来!”我怀抱热血接管病房,谨慎穿脱防护服,让自己在准备工作上做到万无一失。用最短的时间熟悉流程和院感知识后,我走进了病房。只身一人,尽管心里有些忐忑,但我知道有人需要我,什么也不能阻挡我前进的步伐。

  在武汉的抗疫日子中,深夜里大家忙碌的身影,清晨九峰山的第一缕阳光都让我无比感动。病房的一位老先生,因为呼吸衰竭,需要呼吸支持治疗,我带来的武器“呼吸机”刚好是老先生所需要的,因此迅速改善了他的症状。看到病人的病情变化,哪怕只有一丝能好转的迹象都能使我更加坚定战胜病患的决心。因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统一指挥、统筹调度,全国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我们才能在厦门春暖花开之时,“疫”开得胜,凯旋而归!

  厦门,是您的支持让我不忘初心白衣执甲,不畏艰险不畏难,不破疫情终不还!在这里,我要向您表白:我喜欢您春天五彩斑斓的山和湖畔,喜欢您夏天热情似火的凤凰花,喜欢您秋天晴朗蔚蓝的天与海,喜欢您冬天里恬静淡然的慢生活……春城花海我爱您,所谓择一城终老,您就是我往后余生之所爱!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