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曾经,他是一名少校军官,在特区军营里奉献了16个春秋,参加过排洪清淤、抗击台风等任务,为特区建设流过汗、出过力;现在,他是一名城市文明志愿者,在完成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活动奉献爱心。他说:有爱是厦门最美的风景。

  今天,他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用爱心抒写城市文明

  作者:刘 震

  用热情播撒美好

  用温暖抒写文明

  爱心厦门,你我共建

  有一种关怀,它常使我们泪流满面;有一种力量,它能让我们精神抖擞;这种关怀,从你我的眼里轻轻释放;这种力量,在你我的指尖悄悄流动。那就是——爱心。

  当前,勤劳智慧的厦门人,靠着一份爱心、一份毅力、一份责任,诠释着改革开放的内涵和真谛,在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荣耀。作为一名在厦门生活了30年的军转干部,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有责任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有义务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及时参加社区“双报到”。主动申请在小区门口测温登记,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有时加班到半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休息。

  化身义务交警路面执勤。能利用休息时间,和队友去社区和路面执勤,一起为进出居民测温,检查进入车辆情况。一次执勤时遇到暴雨,我打着雨伞、穿着雨衣站在路边,一位热心的老阿姨走过来送给我一瓶热饮,让我的心顿感温暖。

  参加单位志愿服务。年初,带领单位党员志愿者到夏商公司分包口罩,每次一坐就是大半天,要分包近万只口罩,对于患有腰肌劳损的我来说,有点吃力。但我还是咬牙坚持下来,圆满完成了这项任务。

  积极参加义务献血。为做好常态化抗击疫情,单位组织献血活动,也能主动报名捐献。经过采血测试合格后,就愉快地走进车里,献出了鲜红的血液,也献出了个人对抗击疫情的信心和爱心。

  爱心不仅仅是我们的一次次活动,更应该成为我们心灵深处的精神底蕴。在将我们的爱心播撒给社会的时候,我们也是在呵护自己的心灵,使心灵如纯洁之泉,如暖冬之日。

  让我们携手共进,用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化,使自己无愧于头顶这片蓝天的信赖;用热情去播撒城市文明的种子,使自己无愧于脚下这片土地的支撑;用行动去实现城市文明的目标,使文明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让我们一起描绘出美丽而文明的厦门美景,共同谱写出新的篇章。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