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周志荣文/图)9月29日下午,凯傲漳州工厂(林德物料搬运–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在漳州龙海市开业。该项目由欧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工业车辆及仓储自动化设备制造商德国凯傲集团与龙海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海山重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主要生产达到世界一流、国内领先水平的新能源智能叉车、装载机等港口、仓储物流专用车产品。漳州市领导邵玉龙、刘远、张琳光、吴文团、兰万安,龙海市主要领导,凯傲集团、海山集团有关负责人等见证了项目开业。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5亿元,一期投资3亿元,2019年1月正式开工,占地4.8万平方米,建设装配车间、焊接车间、油漆车间及附属配套设施,车间涵盖原材料到成品车的焊接、油漆、装配、精整等,拥有装备焊接机器人、自动油漆喷粉线、自动货仓等先进设备和国际焊接技师等高水平技术力量,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焊接质量体系IS03834认证。目前已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和调试,厂内有新员工近200人,投产后当年可完成产值5亿元、创税2000万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至20亿元。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底开工,投资2亿元,将新增高性能港口机械设备生产线,新建生产车间、产品展览馆、仓库、专用试车场等。

  据介绍,凯傲漳州工厂项目是引进世界知名企业和先进技术、利用本土企业海山重工产业配套优势、推进产品高端化智能化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是助推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一个成功示范,填补了龙海市新能源港口机械的空白,对龙海市发展壮大装备制造产业链条、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凯傲集团简介

  凯傲集团是全球第二大的工业车辆制造商,旗下有七个品牌—林德、施蒂尔、芬威克、欧模-施蒂尔、宝骊、沃尔塔斯和英杰明自动化。凯傲集团的业务遍及 100多个国家,全球员工数约为23500人,营业额约为51亿欧元,于2013年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交易。

  海山重工简介

  福建海山重工有限公司是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承接起重设备、港口机械设备、工程机械设备、食品机械设备、大型钢结构工程的设计和制造。企业先后被授予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漳州市企业技术创新中心等荣誉称号。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