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5月12日,晋江交警部门启动整治“僵尸车”行动,并向市民和网友征集线索。记者昨日获悉,行动半个月来,晋江交警共清理拖移“僵尸车”56辆,联系车主自行限期挪移27辆。

  一辆“僵尸车”被拖走

  泉州网5月28日讯  (记者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郭小梅 杨晓璇 文/图)5月12日,晋江交警部门启动整治“僵尸车”行动,并向市民和网友征集线索。记者昨日获悉,行动半个月来,晋江交警共清理拖移“僵尸车”56辆,联系车主自行限期挪移27辆。

  近日,经群众举报,晋江交警一中队在万通车站对面一道路停车位发现一辆绿色面包车,车门没有锁。车内堆放着外卖打包盒等杂物,原来是被附近一店铺当仓库使用。附近居民汪女士说,该车停放近一年了,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且影响道路交通。经查询,该车存在逾期未年检的违法行为,已达到报废标准。民警多次联系车主尽快处理车辆,但车主并未理睬。昨日11时,民警将该车拖离。

  民警介绍,这些“僵尸车”大多在一些相对偏僻的路段。交警部门巡查或接到市民举报后,会通知车主自行限期挪移。没有挪移的,交警部门一律拖走。

  警方提醒:“僵尸车”不仅占用社会公共资源、有损城市形象,还存在自燃、自爆等安全隐患。车主一定要注意检查自己的车辆信息,要知道,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将被强制报废。如果车辆已经达到报废标准,车主请及时联系有资质的报废公司处理。

  目前,晋江交警的整治行动仍在持续中。晋江交警希望市民积极举报,接下来,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大力整治“僵尸车”,无论是小车,还是摩托车,希望市民发现后积极举报。电话举报:0595-85684514、0595-82666122(受理时间:8:3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