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夜黑风高,寂寞求撩

  此时,突然有人添加你为好友

  一看头像

  长发及腰,秀色可餐

  还邀请你免费在线裸聊!!

  难道就是传说中的

  “缘,妙不可言”

  然而

  这却是噩梦的开始……

  通过裸聊来进行敲诈勒索的案件

  最近屡见不鲜

  这段时间我们也报道过不少

  不过,今天要说的这起有点特别

  因为这次被敲诈的受害人

  是一名女性

  “如果你狮子大开口,那我只有破罐破摔了。”抱着这样的心态,四月初,单身女青年小孔走进了石狮宝盖派出所。

  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民警 王仁钢

  报案人是一位女士,三十来岁,过来的时候心态是比较崩溃。报警的时候说她在网上交了一个网友,是打王者荣耀手游认识的,先是视频聊天,后面发展成裸聊。

  去年11月,小孔开始和网友曹某网恋,一个多月后,小孔提出分手。不料曹某拿出几段视频,正是之前两人裸聊时,曹某偷录的。

  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民警 王仁钢

  这男的用这些裸聊视频威胁这个女子,要让她继续跟他保持裸聊的关系,因为他们是打王者荣耀手游认识的,说要把视频发到他们的战队群,还有贴吧、微博、黄色网站等相关网站上。他知道受害者的家属,她妹妹的QQ,她朋友的QQ,说要发给她的亲朋好友。

  曹某叫小孔拿两万块钱赎回裸聊视频,小孔不肯,两人开始了拉锯战。到了三月底,曹某语气非常强硬,小孔害怕他真的会把视频发出去,只能报警求助。

  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民警 王仁钢

  事主过来报案,跟嫌疑人也没见过面,也对他的真实姓名都不清楚,只有他的一个QQ号,我们通过QQ号进行技术侦查,锁定了他的一个大概区域,我们联系了天津警方,和他们一起合作,找到了这个落脚点。

  民警远赴天津,于4月15日在天津蓟州一间出租屋内,将二十出头的曹某抓获。因涉嫌敲诈勒索,曹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