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经49天的科研攻关后,

  厦大产学研成果——

  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

  终于获批上市。

  就在同一天,

  厦大的四款新冠病毒检测试剂

  也获得了欧盟CE准入。

  截至目前,韩国、意大利、德国、菲律宾等

  超过20个国家

  纷纷向厦大订购试剂。

  在这背后,

  厦门大学“国家队”经历了什么……

  “感谢中国!” 

  意大利上空响起《义勇军进行曲》

  3月14日,意大利米兰,中午12时,伴随着正午12点的钟声,米兰民众走上阳台,用热烈的掌声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意大利罗马,晚上18时许,A线地铁站Re di Roma附近的小区响起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并有人大声高喊“Grazie Cina!”(感谢中国),周围居民纷纷鼓掌致意,感人肺腑。

  针对不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意大利政府10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城”措施,要求民众尽量待在家中。近日来,意大利民众在各地发起了包括“18时阳台音乐会”在内的各种互动活动,互相激励加油。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意大利是首批援助四川的国家之一,第一时间派了14名急救专家驻扎重灾区,让900多名伤员转危为安。如今,意大利是中国之外确诊新冠肺炎人数最多的国家。北京时间13日清晨,一支中国政府派出的医疗专家团队抵达意大利,其中有几位四川专家主动请缨,逆行支援。

  1 中国医疗专家组抵达意大利!

  当地时间3月12日,由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红十字会共同组建的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9人抵达罗马。同机抵达的,还有一批中方捐助的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可视喉镜等医疗物资。

  △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中国医疗专家组一行9人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

  当晚,意大利外交部长路易吉·迪马约以视频直播方式在社交媒体上说,来自中国的医疗专家是第一批面对疫情的人,感谢中方派出医疗专家组并捐赠紧急医疗器械和物资。

  意大利驻欧盟代表毛里奇奥·马萨里也于日前发文称,在意大利遭遇新冠疫情的危难时刻,中国是第一个向意大利伸出援手的国家。

  △在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机场工作人员将中方捐助的医疗物资运下飞机。

  2 意大利女孩画作感动两国网友

  在得知中国专家组及物资抵达本国后,许多意大利网友纷纷来到中国使馆的社交媒体主页下,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感谢。

  很多网友留言“Grazie”(意大利语:谢谢)、“谢谢中国”,同时还配有“红心”。

  为感谢中国援助意大利,意大利那不勒斯女孩奥罗拉(Aurora)画了一幅画:“这幅画献给医生护士,以及那些从中国来帮助我们的人,希望战斗在第一线的他们能够看到。”

  网友:

  同一个世界,意大利加油!

  中国网友也纷纷表示,

  注意防护,

  一定要平安归来!

  “意”心一“义”

  一起为“战疫”加油!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