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伟

  越是艰难时刻,越能见证真情。

  明天,又一批甘肃临夏州务工人员将抵达厦门,汇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的战斗序列当中。同时,也有一批厦门扶贫工作人员整装待发,即将奔赴对口扶贫地区,投入脱贫攻坚战大决战。看似交汇而过,实则方向相同。扶贫路上,厦门与对口地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战疫的艰难时刻,在脱贫的攻坚关口,彰显家国意识、协作精神、大爱力量。

  厦门,既是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更是文明友善的爱心暖城。在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之初,厦门就将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深深植入各项支援工作当中,用心用情帮助对口地区人民摆脱贫困,发展经济。疫情发生后,厦门包车包机包专列,“点对点”把贫困地区务工人员“送出去”,以国企带民企,积极发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把滞销农产品“卖出去”,一项项务实举措,汇聚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以阵阵爱心暖流驱走疫情“倒春寒”。

  同胞情家国爱的力量,在先富帮后富,大家共同致富的交融中传递。对口支援地区也在用真情用爱心回馈厦门。他们积极组织富余劳动力到厦门参加各项建设,精心挑选各种名特优农产品丰富厦门市民的菜篮子,捐助各种防护产品支援厦门疫情防控。

  厦门与对口地区之间的兄弟情义、友爱协作,奔涌出改变山川的磅礴力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征途上,我们更要用大爱汇聚合力,真心真情举全市之力助推对口地区实现全面脱贫,在脱贫攻坚历史伟业中贡献厦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