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更多>>

热点互动

特别策划

福建省两会热点调查
福建省两会热点调查

2013年福建省两会在榕召开,就老百姓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

聚焦2013福建春运
聚焦2013福建春运

聚焦2013福建春运,关注打工者们年复一年的艰难返乡路…

民本福建的幸福之路
民本福建的幸福之路

新浪福建特别策划:聚焦民本福建,通往幸福的跨越之路…

聚焦餐桌浪费
聚焦餐桌浪费

拒绝餐桌浪费,新浪福建特别策划:一起加入福建光盘族…

数据标题文字1

2013年保持“三个11%左右”增长

  省长苏树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2013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左右。
  今年重点抓七方面工作:强化经济增长的有效拉动;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全面深化闽台合作;持续拓展生态优势。

[关键词]收入:实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今年我省将增强消费拉动的基础作用,实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和转移性收入,增强消费能力。积极培育文化、旅游、养老、信息、健康、休闲及节能环保产品等消费新增长点。[详细]

[关键词]就业:全年新增城镇就业60万人

  报告明确,要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全年新增城镇就业60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40万人。[详细]

[关键词]教育:建358所公办幼儿园

  今年我省将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在农村小学增设附属幼儿园1830个班。建立中小学校舍、校车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贯通中高职教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建设示范性院校。[详细]

[关键词]城乡:新开工建设10万套保障房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加快城市、城际轨道交通建设,系统完善供水排水、防涝排涝、污水垃圾处理、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同步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新开工建设10万套、基本建成8万套保障性住房,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详细]

[关键词]医疗:新增床位8400张以上

  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扩充医疗卫生资源总量,全年新增医疗机构床位8400张以上。全面落实方便群众就医的各项措施,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扩大县级医院改革试点。实现村卫生所药品零差率销售改革全覆盖。[详细]

[关键词]绿色:完成400万亩水土流失治理

  今年我省将推进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保护生物多样性,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治理“青山挂白”。推广长汀经验,积极利用工程措施治理崩岗,完成400万亩水土流失治理任务。[详细]

GDP:12.6%

过去五年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达12.6%,经济总量从突破万亿元到接近2万亿元。

收入年均增长:12.8%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2.6%、12.8%。

铁路里程:2277公里

铁路运营里程增加到2277公里,快速铁路从无到有、里程达到649公里。

医保:240元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提高到240元。

建成保障房:31.6万套

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五年开工建设65.6万套、建成31.6万套。

新增城镇就业:328.95万人

五年新增城镇就业328.95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23.63万人。

数据标题文字1

记者跑两会

征集令: 2013年福建省两会拉开帷幕。2012年,福建省的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2013年新起点、新征程,你最关注哪些问题?你又有哪些期盼和建言?即日起,你可以登录新浪微博,关注@福建新闻中心 @民生视点专栏 ,把你想说的告诉我们,我们将会把你的关注和心声通过两会记者,带给两会代表和委员。[点击进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微博

数据标题文字1

民生语录

习近平:十年前,我在福建抓机关效能建设这项工作时,强调要牢记人民政府前有‘人民’二字,在便民利民上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些实效,在全国引起了一些关注。近些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常抓不懈,在构建服务型政府方面积累了许多好做法,为福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尤权:我们要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下大气力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建设,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社会更加和谐。

苏树林:人民政府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

民生福建

 · 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把福建打造成中国新增长极。[详细]
 · 发展就是让人民更幸福    朝着省党代会确立的目标,推动“三个更加”目标的实现。[详细]
 · 全面实施海西规划和平潭规划    全面实施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推进对台合作五个共同。[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 福建省省长苏树林:
  • 2012年重点项目建设要完成投资2760亿元以上,建成投产项目130个,新开工项目120个;民生工程要集中投入316.2亿元…[详细]

 · 福建精神 吹响文化强省集结号    16字的福建精神,赋予新的内涵,深深地体现了文化竞争力的意义。[[详细]

 · 福建全面实施海西规划和平潭规划    全面实施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推进对台合作五个共同。[详细]

 · 回家 聚焦2012年春运    春运大幕又拉开。排队、买票、回家、团圆,煎熬却又期待的过程。[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