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举措,给制造业和相关的产业链指明了发展的方向,通过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的相互融合,构建工业互联网,实现智能制造。今年两会也第一次将建设工业互联网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相关部门也出台各项扶持政策及举措,使得工业互联网成为继物联网之后的又一个热词。物联网强调物与物的连接,而工业互联网则要实现人、机、物全面互联,推动制造业实现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和商业模式的深刻变革。

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先行者,摩尔十余年来始终致力于整合自动化和控制技术,打造工业4.0的中枢系统,为制造业提供自动化、信息化、精益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企业智慧的引擎,为中国工业注入更多坚强动力。至今我们服务过上百家企业客户,多为集团型企业、全国百强企业和上市公司,如航天科工、许继集团、福耀玻璃、欣旺达、南都、遨优、九州、科华恒盛、ABB、宏发电声、新疆特变、紫金矿业、宇通、29所、海信、长虹、康佳、美菱、盛路通信等,我们跟客户一起布局制造业信息化生态,合作、创新与全球化。

经过10余年百家行业高端用户的应用经验积累和总结,持续的自主创新,摩尔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一个基于智能制造方案开发和应用的工业互联平台,是以摩尔MC云开发平台(PAAS)为核心,以摩尔工业物联平台(IOT)为基础,通过工业软件与大数据分析、感应技术及互联网的连接融合,最终将制造业的生产全要素和全价值链精益管理进行有效联接,打造产业链协同,重构工业模式,激发制造业生产力。

摩尔工业互联网平台依托MC云开发平台柔性、敏捷和平台化的架构特点,形成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可柔性定制的公有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解决中小企业在资金、人才、经验以及未来持续成本投入等问题,针对大企业的业务特点和强化核心竞争力需求,提供私有云和公有云相融合的混合云部署模式,重在实现集团化、供应链和产业链的协同、大数据驱动制造、制造模式向服务模式转型等需求。

摩尔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