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好像从去年开始,中国大妈就变成了一种特殊物种,各大新闻门户,时不时的就被大妈们抢去了头条,民众也渐渐接受了中国大妈这个新生词汇!汪峰上不了头条,中国大妈们也有贡献!

近日,“得大妈者得天下”的报道被炒得沸沸扬扬。广场舞大妈成资源潜藏群,理财经理变陪舞经理征服广场舞大妈获千万大单。本期一周财经事就来读懂大妈的经济故事。

32

有钱有闲 "中国大妈是最幸福的一群人。”有人这样评价中国大妈。

她们大半辈子在省吃俭用中硬是存下了一些积蓄; 如今领上了退休金,她们大多觉得手里还算有些闲钱;她们掌握着家里的财政大权,投资理财基本都是她们说了算;年轻时她们大多没买过太多好东西,现在都颇有消费欲望;她们大多儿女成家立业,在含饴弄孙之外,她们还有大量闲余时间,找个好的方式打发这些时间,成为她们共同的诉求;她们对新鲜事物保持着充分的好奇心,网购、发微信、写博客、看明星八卦,她们紧跟时代潮流。



4亿人群人数、财富决定一个群体的经济价值,“中国大妈”在这两个数值上占有绝对优势。据数据统计,中国大概有4亿左右的“大妈”消费群体(30-65岁之间的女性),可以直接或间接支配家庭资金超过40万亿元,手上握有现金接近10万亿元。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有对比才有认知。阿里巴巴的余额宝最火爆的时候,余额宝用户数达到了4303万人,规模为1853亿元。



家庭地位 当然,“中国大妈”的实力不仅体现在数字方面。在东方世界母系影响不散的情况下,“中国大妈”在家庭中充当着重要角色。更重要的是,在她们背后都有让人省心的大爷,大妈们无论是“买黄金、炒房产”,还是广场翩翩起舞、坐着飞机满世界跑,中国大爷们都以“纯爷们”的宽阔胸襟,默默地在背后支持。

对豪气的大妈们而言,如果只是站在金融服务的供给者的角度,以一种相对较高的姿态来进行金融服务,那么这种服务就不是真正的对等服务。向大妈们献媚,或许是一种比较简单的精准营销策略吧,一来通过共同的兴趣爱好建立了熟悉的人际关系,二来,在人际关系基础上进行更深入的金融销售尝试。至少,在中国现有的家庭结构中,大多数的财政大权还是由大妈控制,也就是说,掌握了中国大妈的喜怒哀乐和选择分析,基本上也就把握住了这个家庭的钱袋了,而且是最为稳定,需求最为强劲的金融投资领域方面的需求。

  • 福建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福建省纪委7天查处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详细]

  • 牛奶国际57亿入股永辉超市

        永辉超市拟以7元/股,向The Dairy Farm Company, Limited(牛奶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约81310万股,募资56.92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详细]

  • 厦门自贸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厦门自贸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已出台,这标志着厦门自贸区建设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详细]

  • 首家闽企实现人民币境外直贷

         东南汽车尝试人民币“境外直贷”,开创了福建省内企业直接利用人民币“境外直贷”的先例,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详细]

  • 最依赖地产投资省份大排名 福建入前五

        “两榜题名”的海南、贵州、重庆、浙江、福建、云南和辽宁,是最依赖地产投资的省份。 [详细]

  • 福建等三地成信托资金最不愿去的地方

        对于信托资金来说,山西、甘肃和福建显然是3个最不愿意去的地方,它们上半年的信托贷款规模分别为-47亿、-143亿元和-1086亿元。 [详细]

(综合广州日报、北京青年报、证券日报、新快报、中国企业家网、参考消息网等)

出品:新浪福建闽商频道

本期编辑:林晓丹(@林写宝)刘艳(@窝窝头配面包

新浪福建闽商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