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州商会会长 吴换炎

我们商会希望,家乡能按照尤权书记提出的“三个必须”的要求,加大工业园区和商贸圈的规划力度,大力发展产业集群,引导异地榕商回归参与产业配套,不断填补和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福州经济。

北京福州商会会长 韩孝煌

福州积极推动建设福州新区,正是福州的机遇,也是闽商的机遇。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降低民资准入门槛,构筑闽商回归平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闽商回归潜力;发展民间金融,充分发挥闽商的资本优势。

武汉福州商会会长 林华

在湖北经商办企的福州企业家已超过十万人。涉及房地产开发、冶金钢铁、桥梁隧道等众多行业,创造了在湖北省的四个第一。投资回馈家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还将准备投入更多的资金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南京福州商会会长 黄德魁

我们的老乡遍布于海内外,无论是企业自身发展,还是异地商会组织的发展,在规模上、实力上不断壮大和提升,都取得了成功。我们根在福州,心在福州,家乡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是我们的精神支撑。

福州上饶商会会长 张学霖

借此机会,我还想提以下三点建议:一、重视实体经济生存与发展。实体经济是一个城市底蕴所在,只有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了,这个城市才能生生不息、充满活力。;二、提高一线产业人员的社会政治待遇;三、成立榕商联合会。

广州福州商会会长 陈锦魁

福州新区位于闽江口的金三角地区,建议在加大开放开发力度的同时,着力保持好福州生态美的优势。此外,可参照广州社会建设成功经验,明确新区开发的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

重庆福州商会会长 王天福

目前商会企业主要集中在传统的制造业和商贸流通业,产品技术含量低,附加值不高,发展的空间有限。因此,努力推进商会企业创新,拓展商会企业发展的领域,加速商会企业转型,是异地福州商会发展所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

南宁福州商会会长 林谋悦

目前来看,虽然福州的土地等生产要素相对紧张,但福州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区位优势,还是我们土生土长的出生地,我们回乡投资发展的信心坚定,商会将会组织和引导更多的在外乡亲为建设更有实力,更具魅力的新福州贡献力量!

福州古田商会会长 潘德滨

“古田会馆”系1915年由古田商帮在福州台江区集资建造,是古田在榕商人在福州的商会会馆,基于福州古田会馆与古田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200多位商会会员希望以恰当的方式将福州古田会馆作为商会会址。

福州四川商会会长 吴明津

建议加大福州新区的海外宣传,依托“侨海”优势促进新区发展。要想方设法降低“侨海”投资成本和投资门槛。及时向广大华侨乡亲发布政府制定的地区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政府公告等信息,正确引导他们进行家乡投资。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