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我有话说0人参与)

虽然早已预见到微信迟早会在朋友圈植入广告,但当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还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而微信煞费苦心的文案“广告是生活的一部分”只能证明对于用户的接受度,朋友圈同样心虚。朋友圈正式开启广告时代,前前后后有哪些秘辛?下一步又待如何?都在各位大帝口中了。

50
微信商业化的三部曲

2011年诞生之际,微信只是一个即时通讯工具。伴随着用户数量的激增,微信的产品线也逐渐加宽,特别是微信公众平台的逐步开放,微信开始从工具向平台转型。与此同时,腾讯开始为微信公众平台提供基础的服务接口,微信公众平台的规则也更加合理商业化前景一片大好。进入到2014年,微信全面开始了商业化转型,电商、支付、微信智能平台等相继出现。

朋友圈广告文案张小龙亲自抓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亲自抓创意,腾讯不少高层也在亲自盯着,可以说每一家上的广告都是被修改了N多版本,特别谨慎。首批被刷下去的品牌很多,不乏大牌。

微信关于朋友圈广告初期规划

微信朋友圈广告投放定价的标准,主要参考同类型广告报价并结合朋友圈的社交传播效果来制定。目前朋友圈广告严选50个品牌广告主。其中,朋友圈广告定向维度为包括地域、性别,比如广告价格在不定向区域的每千次曝光价格较低,而在定向核心城市北京和上海,广告的价格更高。为了鼓励和支持合作一期大客户,微信同时允许广告主从用户的年龄、学历、网络环境、操作系统四个中任选两个作为定向维度。在每期广告推广结束后,系统将针对效果评估体系向广告主提供《品牌广告效果分析报告》。

传投放门槛高达500万

市场上传出一份关于微信广告投放规则的信息,提及微信朋友圈投放门槛为500万,通投价格40元/CPM(每千人成本) 。目前只接受大品牌投放,并对广告内容审核严格。腾讯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部分信息准确,前期投放广告标的主要是汽车和3C客户。”不过这一信息没有得到微信官方确认。

第一批客户是宝马和VIVO

VIVO将成为微信第一批合作客户,从1月22日起投放朋友圈广告。VIVO和许多国际知名品牌竞争,因为广告创意和设计获得首个投放机会。另有腾讯内部人士表示,宝马MINICOOPER也将有望成首批推送客户。

开放自助广告投放功能

未来微信将不断对商户进行拓展,并开放自助广告投放功能。微信会根据用户的个人喜好、所在消费阶层来推送不同内容的广告。与此同时,微信也会给企业一定的“投放包”,“宝马选的就是定向模式,vivo选的不是定向。”

腾讯或增收100亿

消息人士称,腾讯在三季度就开始对微信朋友圈的商业价值进行评估,预计这一模式可增加约100亿元人民币的年收入。目前,微信的用户数已经超过6.5亿,月活跃用户超过4.7亿。按照网络广告千人展示成本10元到100元区间计算,如果按照每日有1亿用户浏览,每人四次广告推送页面计算,每日收益区间400万元到4000万元,年收入区间在14.6亿元到146亿元。

微信团队也怕大家跑了

当前,每天朋友圈内仅分享链接内容的次数已经超过30亿次。日常使用中,76.4%的用户会使用朋友圈来查看朋友动态或进行分享,微信已经成为用户感官情感的延伸。但当时微信团队对于朋友圈广告的担忧主要在于用户的产品体验,“这需要解决用户的反感度和迫切度的问题。就像药品有副作用一样,如果效果达不到或者有别的选择,也许大家都跑了。”

推出朋友圈广告的背后,是腾讯游戏收入陷入困局的事实。过去几年,腾讯营收主要来自PC游戏,但现在PC游戏明显增幅乏力,此前崛起的手游也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而增速放缓。

载入中...
  • 70城房价数据:厦新房同比涨幅第一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了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厦门房价环比继续全面下降,但跟前年同期相比,新建商品房的涨幅仍然高居全国第一,二手房涨幅全国第二。 [详细]

  • 1.19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跌幅

        1月19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暴跌7.7%,深成指低开低走大跌近900点,跌幅超7%,创业板盘中创历史新高。两市跌停家数近150家,近2000家个股下跌,金融板块全部跌停。 [详细]

  • 贵人鸟拓展线上体育 两亿曲线参股虎扑

        贵人鸟筹划的重大事项终于出炉。20日,公司同时发布了多项投资方案,包括参与设立新公司及同虎扑体育合作成立体育产业基金等。 [详细]

  • 福州机场升级为国家级枢纽机场

         福州机场被国家民航局确定为“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机场,这意味着福州机场从一般枢纽机场上升为国家级门户枢纽机场。同时,福州机场即将启动填海前期工作。 [详细]

  • 李克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1日下午在达沃斯出席与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与各国工商企业家深入交流。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为“中国经济转型的全球影响”的特别致辞。 [详细]

  • 34岁福清商人在南非遭劫遇害

        南非当地时间1月19日上午9时许,在南非西北省KOSTER小镇上开酒店的福建籍男子陈某被发现死于店中,初步认定为头部遭重击而身亡。 [详细]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广州日报、钛媒体、虎嗅网、京华时报、第一财经日报等)

出品:新浪福建闽商频道

本期编辑:袁健(@袁健)刘艳(@窝窝头配面包

新浪福建闽商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