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许连捷等闽商大咖聚首厦门 共论两岸人力资本

福建台湾研究会会长严正,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战略管理教授曾成桦,永同昌集团董事长、中国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陈爱钦,网龙公司副总裁曾捷和麦斯特人力资源公司&六度伯乐网董事长、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李妍菲等就今年主题“两岸人力资本助力新丝路”展开精彩对话。

第四届人力资本论坛:两岸专家共话“新丝绸之路”

当前是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键时期,拓展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很关键的一方面是人才。中国企业大胆“走出去”,人才资源又如何跟进呢?昨日,在第四届人力资本论坛上,两岸人力资源专家、知名企业家针对当前海峡两岸人力资源领域前沿话题展开了讨论。

人力资源国际化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关键

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妍菲表示,管理人才缺乏是当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一大难题。传统的国企在境外投资效益普遍不佳,外派人才不了解境外市场,在国际融合的过程中成本惊人。本土民企在拓展海外市场时,关键在于引进国外人才,打造一支了解境外市场和地方文化的管理队伍。

晋江牵手麦斯特为企业解决人才问题

晋江聚集了大量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人才和创新对于泉州乃至福建经济突破当前的发展瓶颈至关重要。论坛开始前,晋江市与麦斯特人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合同,并启动了猎头网站六度伯乐网与晋江市企业引才服务,由专业的猎头公司为晋江民营企业提供高端人才交流和引进的平台。

往届精彩回顾

 -第三届人力资本论坛-  投资并购的人力资本管理

中国企业在海外掀起的并购大潮风起云涌,国内并购市场也是一浪高过一浪。然而,许多企业在并购后,因为人事整合问题频出,造成“消化不良”,影响公司业绩。这也是业界的通病:企业并购“不差钱”,后期人事整合却不易。

 -第二届人力资本论坛-  投智VS投资

在“增长新动力与跨国投资”的主题背景下,探讨投智的重要性及如何投智等,引起参会嘉宾巨大的共鸣。对话嘉宾有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安踏人力资源总监杨勇、麦斯特人才机构董事长李妍菲、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勇。

 -第一届人力资本论坛- IPO的人力资本

在IPO过程中,企业主只是打造一个平台,需要有能力的人才团队来共同经营和奋斗,所以有时候企业主的竞争是境界上的一种竞争,即能否意识到重视团队决定了企业能否实现战略目标。而且团队中人才的专业品牌度甚至可以超过企业主,就如台湾旺旺集团蔡老板不让儿子读大学,只学谦卑做人,认为孩子如果书读多了会心高气傲,管不了公司的博士们,中国传统的内敛会更受人尊敬。
载入中...

视频推荐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