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我有话说0人参与)

7月1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式封关运作。从这天起,国家赋予平潭的各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地,这个海岛真正成为“享受比经济特区还优惠的政策”。

什么叫免保退税?企业能省下多少钱?还有哪些政策?是否该投资平潭了?本期一周财经事聚焦启动“免税特区”模式的新平潭。

27

平潭综合实验区概念股:平潭发展、厦门港务(000905)、新大陆、厦门国贸(600755)、福建水泥(600802)、海源机械(002529)、三木集团(000632)、阳光城、象屿股份(600057)等。

  • 336万闽东人遭银行集体拉黑

        因钢贸引发的民间融资问题,周宁钢贸商老家——宁德市,持有3522”身份证的336万闽东人被纳入金融服务黑名单,一律暂停包括信用卡、房贷、车贷等贷款服务。 [详细]

  • 俞敏洪炮轰莆系民营医院

        “据说玛丽亚医院是一个做地产的老板在做,医疗事故常年爆发,全国连锁。口碑极差,去过的骂声一片。很多城市都有。几乎没有任何像样的驻院医生,主要依靠临时外聘其他公立医院医生走穴为主。请大家以后千万别去这样的医院了。” [详细]

  • 福建厅处级干部裸官较多

        中央第九巡视组通报,福建“厅处级领导干部‘裸官’较多”,一些领导干部与商人交往过密。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表示,将全部核查巡视组移交的问题。 [详细]

  • 中企500强:安踏等公司落榜

         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2014年7月14日发布中国500强排行榜,中石化、中石油、中国建筑蝉联前三,安踏、美特斯邦威等公司今年则跌出了本榜单。 [详细]

  • 厦门取消500万以上高端盘限购

        有房企高层透露,厦门已经取消对总价500万元以上房产买卖的限购政策,并在进一步加大取消限购范围;此外,昆明、福州等多城限购政策实质上已经暗中解除。 [详细]

  • 福鼎昭明寺卷入高利贷 方丈亦涉其中

        福建福鼎昭明寺先后有多位在家弟子因高利贷崩盘跑路,该寺方丈界空大和尚亦牵涉其中。他将1430万元香火钱存到了担保公司,这笔钱可能也“打水漂”了。每逢端午节或是年底,一拨一拨的要账人到寺庙讨债。 [详细]

(综合海峡都市报、东南快报、福建日报、东南网、平潭时报、中国平潭网等)

出品:新浪福建闽商频道

本期编辑:林晓丹(@林写宝)刘艳(@窝窝头配面包

美工:聂晶(@晶尛尛

新浪福建闽商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