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在成功上市半年之后,闽企诺奇再次以天大的动静进入舆论中心。

股价腰斩,老板丁辉失联。就在媒体纠缠于债务是15亿还是10亿时,诺奇紧急表示,借贷是丁辉个人行为,不代表公司。但诺奇即将迎来的,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难关。

一路风光何以至此?上市半年为何就出现资金问题?本期一周财经事只提供资讯,答案请自己总结。

30
【疑团】顺兴建材与丁辉的“兄弟债”

诺奇发展发布公告称,丁辉民间借贷属个人行为。而一消息人士也证实,丁辉的民间借贷资金,主要集中在泉州市晋江陈埭镇,该部分资金主要用于填补顺兴建材资金窟窿。“陈瑞英爱赌博,”陈明说,但业内至今也未调查清楚为什么顺兴建材有如此巨额的资金缺口。“因为顺兴建材几乎没有从银行贷款的资质,其发展主要利用诺奇,或者说是丁辉的资金,可能顺兴背后还有更大的民间借贷欠帐。”

可靠消息人士向记者证实,诺奇上市后不久的今年年初,就进行大规模民间借贷,所以可能顺兴在今年初就出事了。而丁辉失联前,曾向公司几乎所有的高管及部分中层借钱。“诺奇高管的银行信用卡信用额度至少都在10万以上,目前这些帐户大部分都已套现借给丁辉,月息三厘。”但丁辉的民间借贷部分,月息则至少20%。“这还算是兄弟价了。”有金融界人士告诉记者,所以我们研判,丁辉失联的原因,是源于借贷压力太大,加上企业利润下滑。

  • 福建对县(市)取消生产总值考核

        近日,我省下发通知,取消闽清、长泰等34个县(市)的地区生产总值考核,实行农业优先和生态保护优先的绩效考评方式。 [详细]

  • 永辉买股票亏近千万 一买就套一卖就涨

        两年前,永辉超市“盯”上了A股主要经营生鲜超市和百货的上市公司人人乐,花3000万元持有其股票。然而,与其他散户一样,永辉一买就被套牢,最后亏损近千万元清仓。清仓后,人人乐股价回暖。 [详细]

  • 习近平接见驻福州部队领导干部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福建,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双拥模范代表。《福建日报》刊文回忆习近平在闽工作旧事。左图为:1997年11月,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陆军预备役高炮师第一政委习近平体验某型高炮炮手训练。 [详细]

  • 今起减免银行服务费用

         新版《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8月1日起实行,有每家银行可有一张卡免年费;个人异地本行取现手续费50元封顶;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手续费50元封顶等新规。 [详细]

  • 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逐步在当地高考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取消农业非农业户口区分。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逐步可在当地中高考。 [详细]

  • 中共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7月29日,“全球老虎日”,中共中央宣布,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由中纪委对其立案审查。 [详细]

(综合大公报、海峡导报、金融界、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广播网等)

出品:新浪福建闽商频道

本期编辑:林晓丹(@林写宝)刘艳(@窝窝头配面包

美工:聂晶(@晶尛尛

新浪福建闽商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