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0年虎年新春佳节已经过去,大家都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恢复正常的生活节奏。不过,春节之后许多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正规生活,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不适应,现在小编就教你来面对春节长假后的“节日综合症”。

节后“收心大法”

不支持flash

水土不服

症状一:水土不服

症状一:水土不服

过年了,走亲访友必不可少,很多人肯定和我一样,很大一部分时间都花费在了走亲访友的路上。这避免不了的大吃大喝,暴饮暴食,还要大量饮酒。有一天中午参加朋友孩子的满月酒,晚上继续串门,连续奔波使自己苦不堪言。

心慌气闷

症状二:心慌气闷

症状二:心慌气闷

在北京过年,逛庙会也许是一个娱乐的选择,我还抽空和家人去地坛公园、龙潭湖公园看庙会,本来想让老北京的传统放松一下心情,谁知庙会中的摩肩擦踵让人行走都有一些困难,几个小时下来实在是有点腰酸腿疼。

上班恐惧症

症状三:上班恐惧症

症状三:上班恐惧症

公司职员文艳昨天刚从湘西旅游回京,旅途劳顿的她根本没有休息过来。“真想好好在家睡上两天,可是明天就要上班了。”结束了悠闲缓慢的生活,明天开始上闹钟,挤车、打卡,一想到这些文艳就开始头疼了。

退潮忧郁症

症状四:退潮忧郁症

症状四:退潮忧郁症

好不容易放假了,总要放松一下,在没有事情的时候,我终于做到了睡到自然醒,到音像店买一些最新的电影,便开始躺在床上欣赏,困了倒头便睡,睡醒了继续看电影,有时候甚至不分白天黑夜,现在感觉生物钟都有点乱了。

春节后综合症支招

>>>春节后有哪些综合症?

每逢节假日,不少人因游乐过度、应酬过多或饮酒过量等原因容易患上“节日综合症”。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王祖承教授指出,“节日综合症”的表现是多方面的,具体来说可分为八个方面。

>>>应对春节节后综合症症状

走亲访友、应酬娱乐频繁,7天春节长假让很多人作息不规律,饮食结构失衡,在上班时呈现出疲劳、效率低等,像这样年后上班就沾染“节后综合征”的现象,在不少单位都普遍存在,一般长假过后一周左右,很多人都会出现一系列心理、生理问题,比如精神焦虑、萎靡、无精打采、昏昏沉沉,有的人甚至会抑郁失落,导致工作效率低下。

>>>节后综合症的10大调节方法

节后综合征其实是现代社会大多数人的一种正常心态,一般在节后一周左右可恢复。

>>>春节节后除乏 喝莲子芡实粥

春节长假后,不少人患上了“节后综合征”,上班后,很多人的工作效率降低,不良情绪增加。营养专家称,补充睡眠、清淡饮食和调整作息时间,可以预防“节后综合征”。营养专家还推荐了一道莲子芡实粥,有助于节后身体及精力的恢复。

>>>盘点节后综合症:男人身体九大“报废”警告

男人大多爱车,他们会对爱车呵护备至;但对自己的身体却是“马大哈”。男性的平均寿命要比女性短6年,因为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去世的几率更是女性的四倍多,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他们常忽视自己身体发出的“大修”信号。

>>>节后女人必吃10种排毒食物

过节难免会大吃大喝。然而之后,脸部的皮肤“负担”很重,食物的脂肪在体内积存,身体易积聚水分,造成皮肤松弛,皮肤也变得较为敏感,小编提醒人们,一定不要忘了给皮肤做好排毒和保养工作。

>>>“节后综合症” 给女人的五大节后健康建议

春节长假后,身体疲惫、肠胃功能紊乱、精神萎靡、不愿早起、恐惧上班、工作精力难以集中等“节后综合症”开始困扰人们,特别是容易情绪化的女人。

>>>偷师中韩两国女明星 让节后减肥瘦身加速度

有明星减肥成功做榜样,你还怕不瘦吗?现在就来看看中韩两国美女明星蔡依林、宋慧乔、金喜善、李孝利、大S、周汶锜、伊能静、许茹芸是怎样减肥瘦身的,她们有什么减肥宝典呢,赶快来瞧瞧!

>>>节后白领丽人谨防女性职业病——“办公室综合症”

贷款按揭、职场竞争、工作快节奏已成为压在职场白领肩上的三座大山。与男性相比,处在同一个天枰上的女性在如此沉重的压力之下显得无比脆弱。随着身体各个器官超负荷的运转、长时间的久坐以及加班熬夜,她们的健康被逐渐透支。

小浪调查

春节后,开始上班你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
焦虑不安 萎靡不振
不想上班
身体不适
工作生疏
春节后,你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
体重增加
皮肤变差
体力不佳
没什么变化
你患有春节综合症吗?
困 头疼 心烦
身体不适 不愿上班
厌食 其他
年龄:
性别:
职业:
意见或建议:
不支持Flash

节后“亚健康状态”

上班啦,帮您走出“春节后亚健康状态”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在春节后的两三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的工作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恶心、眩晕、肠道反应、神经性厌食、焦虑、神经衰弱等;老人难以适应突然恢复的清静日子;孩子无法安心为即将开始的学习做准备。这就是“节后综合症”的典型表现。这种现象其实是现代社会大多数人的一种正常心态,一般在节后一周左右可恢复。下面就提供对付“节后综合症”的6大招法。

微博留言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