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2010年1月18日晚,福州上街金桥花园发生一起命案。一曾经有精神病史的男子持刀杀死正在小区散步的福州大学一副教授。一石激起千层浪,这起命案引发了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国精神病患者治疗收容及管理制度的空前讨论。

精神病的康复护理 更多>>

精神病患者的工作与生活
精神病患者的工作与生活

社会上有些人由于对精神病的知识缺乏了解,其实这些想法都是错误的,我们应该更关注重视他们。

如何护理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的病人?
如何护理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的病人?

精神分裂症偏执型为最见的类型多在中年期,一般在30岁左右,不易被人认为有精神病,易被贻误治疗。

抑郁症病人的家庭护理
抑郁症病人的家庭护理

抑郁症表现的是情绪抑郁,语言减少,严重可出现自杀意念,因此我们应该重视对这类精神病患者的护理

标题栏 更多>>

精神病到底谁来管? 更多>>

上海精神病人10年解锁300多人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分中心副主任姚新伟:精神病人杀人案数量降低 10年解锁300多人

精神病人暴力犯罪的成因和对策

社会上流传一句民谣:“软的怕硬的,硬的怕不要命的,不要命的怕有精神病的。”这种状况很无奈。

小区精神病患者日常监管成难题

福州10多个小区和所在的社区居委会,发现小区内精神病患者的日常监管问题几乎是一个空白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