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从夜夜笙歌的公子哥儿蜕变成起早贪黑的生意人,小伙伴们都在聊去哪儿好吃海喝时,他还在埋头数着工厂里的零件到底够不够数。

日前,福布斯发布“中国现代家族企业调查报告”,在A股最大的100家上市家族企业中,6家闽企入围。随着闽企“接班潮”的到来,家族企业中的“创二代”也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

37

  • 上过牛X学校

  • 数学、金融要学好

  • 从低层做起靠谱

  • 爹重要 实力也很重要

    undefined
  • 当然 爹还是最重要

    undefined

从事实和主观上,很多富二代是不愿意接班的,不愿意来接家族的传统产业,而有些即使他愿意,也不具备相应的能力,过程非常困难。由于大多数家族企业很难完成企业的传承,可能不得已到10年、20年之后要卖掉企业。

福建的一些家族企业已经将企业的控股股权出售给世界五百强。从家族的角度来说,是很好的,有了一大笔流动性的资产,可能有几十亿元人民币,但是对企业和产业来讲,可能是民族品牌的损失。

  • 小微企业两税免征上限提至月销3万

        9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现行免税政策的基础上,将享受暂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的范围,从原本的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扩大到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 [详细]

  • 永辉超市涉嫌“招商欺诈”

        “百味餐饮”与北京永辉超市达成租赁协议,承租了其百子湾店中的6家店铺;随后,前者又将店铺转租给其他商户。在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之下,百味餐饮将永辉超市告上法庭,多位商家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甚至直指“永辉超市欺诈招商”。 [详细]

  • 山西的外地煤帮:七八成闽商生产停滞

        目前反腐已经给闽商带来很大影响,百分之七八十的闽籍煤商生产处于停滞状态。与此同时,由于煤炭行情很差,煤商连成本价也保不住,基本处于赔钱状态。 [详细]

  • 福建索力鞋业CEO与COO卷款潜逃

         9月16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上市的福建索力集团(Ultrasonic)被曝其首席执行官吴清勇和首席运营官吴明鸿已卷款潜逃。 [详细]

  • 8月70城房价仅厦门上涨 媒体直呼奇葩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今年以来,除了6月份外,其他7个月,厦门房价指数均领涨全国,房价之坚挺远超一线城市。 [详细]

  • 闽122个项目面向民间“招亲”

        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福建省发改委发布了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领域122个鼓励社会投资项目,涉及交通工程、生态环保、水利工程、健康养老、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政建设、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8个领域,项目总投资合计2248亿元。 [详细]

(综合东南快报、福州晚报、福清新闻网、海峡都市报、福建论坛、《瞭望》、文汇报等)

出品:新浪福建闽商频道

本期编辑:林晓丹(@林写宝)刘艳(@窝窝头配面包

新浪福建闽商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