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拾捡街边的垃圾

    导报讯(记者 沈华铃 郑丽金 文/图)广泛传播志愿精神、倡导尊崇礼遇志愿者。12月4日上午,厦门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举办厦门市庆祝第36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活动中,多位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获得证书。

    据了解,厦门全市目前共有88万多名志愿者,一年来,他们踊跃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等主题志愿服务宣传;积极参与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助力社会治理;关爱空巢老人,开展助医助残、助老助困、助学助教。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志愿者逆行抗疫,展现出“我们就是厦门,厦门就是我们”的奉献与担当。志愿服务,已成为厦门市民的生活方式、文明厦门的亮丽底色。

    4日,厦门市还开展了“千名党员志愿者助力创建”专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洁净家园、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

    4日上午9点左右,作为专场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来自市直机关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等的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高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只见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垃圾袋和垃圾钳,分成多个小分队,走上高殿社区的街头巷尾清理垃圾。

    除了拾捡起“藏”在街头角落的垃圾,党员志愿者们见到一些不文明行为也会积极劝导。他们还向沿街商家讲解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精神,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问答和倡议书。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