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福建省27户家庭上榜,其中福州有3户。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家庭吧!

  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福建省)

  连春宇家庭 孙黎平家庭 孙忠和家庭

  黄泉福家庭 陈云娟家庭 何佳汝家庭

  吴秀梨家庭 陈培仙家庭 俞小春家庭

  张珍秀家庭 钟宜龙家庭 洪漳明家庭

  缪茜茜家庭 张荔华家庭 王在昌家庭

  林占中家庭 于孙相家庭 谢梦鹏家庭

  刘宗训家庭 叶树正家庭 蓝李平家庭

  陈艺娟家庭 叶劲红家庭 郭秋桥家庭

  崔江海家庭 钱宏伟家庭 姚久穗家庭

  接下来,一起了解下上榜全国最美的福州家庭。

  01

  孙忠和家庭

  孙忠和现年85岁,他1955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多次荣立三等功,转业后任职于连江县政府、东湖镇政府。他把四个子女都教育得很好,退休后孙老没有闲下来,而是带着妻子、儿女热心公益、捐资助学、扶贫济弱。作为东湖村的五老志愿者,孙老走遍了村所有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家庭,积极通过各种渠道筹款帮助他们,至今多位受助孩子已学业有成走上工作岗位。

  孙忠和夫妇与4个子女合影。受访者供图

  02

  王在昌家庭

  王在昌曾参加过塔山阻击战、锦州解放战、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湘西剿匪战等战役以及抗美援朝战争。有着70余年党龄的王老对党组织和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也积极影响着每一位家人。虽年事已高,他仍多次受邀到电视台、进机关、入社区宣讲党的历史、宣讲革命故事、宣讲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他的女儿、女婿们也多在部队或政法系统工作,表现出色,是一个传承红色基因的典范家庭。

  王在昌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林春长 摄

  03

  钱宏伟家庭

  钱宏伟是一位转业军人,从1995年起他从微薄的义务兵津贴中挤出10元参与“希望工程”,至今已捐款50余万元并筹集爱心衣物、鞋子、棉被、书本和家电等物资500余吨,折合人民币2000余万元。惠及弱势群体1.2万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2.8万小时。他的公益理念影响着全家,妻儿主动与他一起做志愿者,参与助学助老助困、社区疫情防控等。这一家人用生活中的平凡小事、点滴真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2021年1月6日,钱宏伟获评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叶诚 摄

  为最美家庭点赞!

  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