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地铁就迷路?目的地该往哪里走?近日,为了更好地服务返厦和出游的乘客,厦门地铁1号线厦门北站、集美学村站推出了“爱心便利贴”服务,让乘客找路更方便。

  据悉,站点不仅为乘客提供可以写下线路信息的爱心便利贴,还绘制了颇有创意的“爱心小地图”,打造厦门地铁乘客专属“地图”。只要拿着小地图,即使不熟悉周边情况,也能轻松快捷地找到车站周边目的地。

  前几天,王女士搭乘地铁到厦门北站,准备搭乘动车赶往外地复工。由于是第一次到厦门北站坐车,她在几个出入口通道兜兜转转,仍无法确定换乘动车怎么走。地铁厦门北站站务员发现后上前询问,经过一番了解后,站务员拿出爱心便利贴,将具体的换乘方式写上,王女士根据便利贴上的信息顺利搭乘动车。

  此外,集美学村站也接待了一名不会说普通话的香港人,站务员与其一番沟通后,拿出爱心便利贴及爱心小地图,通过边看图边指引的方式,让乘客直观清晰地获得了想要的信息。同时,站务员还在爱心小地图上标出乘客所在的位置。乘客离开之际,对站务员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