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厦门市人社局了解到,即日起,2019年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始申报,申报时间截至11月5日。

  据介绍,本次计划选出2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每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将补助建设经费8万元,支持企业依托工作室开展培训、研修、攻关、交流等技能传承提升活动。

  申报范围包括以下三类:支持企事业单位推荐技能技艺精湛、具有创新创造能力和较强带徒传技能力的高技能人才领办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重点支持推荐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行业(领域)、我市传统特色产业等;支持完成三年建设周期,管理规范、培训能力强、高技能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继续申报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已是省级、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不再申报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鼓励符合条件的在厦工作的台湾籍高技能人才申报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具体申报条件及申报材料可进入“厦门人社”微信公众号查询,或拨打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电话5117052咨询。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