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来自菲律宾的埃迪从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贴着《外国人居留许可》的护照,成为我市落实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获得外国人5年期居留许可的首位受益者。

  8月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广复制促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12项移民与出入境便利政策正式实施。这些政策涵盖扩大外国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对象范围、放宽签发长期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对象范围、拓宽外国人才引进对象范围、提高外国人服务管理水平等4个方面,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群众的重要举措。我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根据上级部署,迅速将政策落到实处,精准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优化漳州营商环境。

  据悉,埃迪于2017年到我市,在某食品有限公司工作已两年有余,符合国家移民管理局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中已连续两次办理一年以上居留许可且无违法违规行为的,第三次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工作人员按规定为其办理有效期5年的工作类居留许可。相比过去的一年一签,此便利措施不仅避免申请人长途奔波,无形中也降低了企业聘请外国高科技人才的成本,赢得埃迪所在企业的高度赞赏。首获外国人5年期居留许可的埃迪更是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连连说“very good”。(方立薇 文/图)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