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下午4时35分

  在台商区张坂镇龟山湾附近海域

  5名游客下水游玩时,被大风浪卷走

  台商区海上见义勇为救助队恰好巡逻至此

  发现险情后,救援队陆续将5名人员救上岸

  今晚,海都记者联系上了台商区海上见义勇为救助队张世天队长,他还原了今天下午惊心动魄的救援现场。

  张世天介绍,下午4时35分,他们巡逻队员像日常一样,在龟山湾附近巡逻,突然听到“救命啊!有人溺水了”的呼救声。

  正在现场的队员张培新、张碧山、庄松彬跳入海中,张培新最先游到50多米外的出事地点,“因为这三名男子在海里挣扎太久,见有人来救他们,都拼命地抓住张培新,这一下让张培新陷入了极危险的境地!”

  见自己队员入水被困,其他两名队员分别一人抓住一名男子,强行将他们分开。这时队员张建本也带着绳子和救生圈赶到,多人合力,将三名溺水男子陆续救上岸。

  正当他们以为快救上来时,旁边一名男子也喊道“自己两名女儿也被风浪带到外海”,队员张碧山也再次来到海边,游出60多米远,看见2名小女孩紧紧抓住已破损的游泳圈,他一把将她抱住,游到岸边。紧接着,又将另一小女孩带到岸边,交给他们的家人。

  经记者了解,事后因有两名男子溺水严重,虽经海上见义勇为救助队队员抢救,还存在呕吐现象,只好拨打120求助。随后,两名男子经过医生救治,已转危为安。

  张世天告诉记者,这5名人员是组团到台商区龟山湾海域游玩,都是四川人。他提醒市民,因为是近段时间,海边风大浪急,龟山湾海域环境复杂,最好不要冒然下水游玩。

  海都记者 华健  通讯员 颜自然

  编辑 李梓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