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晋江市教育局通过晋江经济报公示《晋江市2019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学位余缺情况》(详见今天出版的晋江经济报5版)。根据今年招生工作意见精神,晋江各小学按政策规定和时间节点,认真完成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的招生登记、资格审查、结果公布。据悉,今年全市计划招生701个班级,34805名学生;已完成招生722个班级,32422名学生,尚余学位4760个,符合条件者可在8月24日申请入学。

  记者发现,除了西滨镇、梅岭街道外,其余17个镇(街道)均有剩余名额。其中,陈埭镇剩余学位1000个,龙湖镇有422个学位余缺。通过表格可发现,因城镇化速度加快,购房落户明显增多,市区、镇区、市直学校压力较大,农村学校则相对较为宽松。

  晋江市教育局提醒,目前正处暑期,老师已放假,除个别外来工子弟学校外,公办学校不再办理招生手续,持有居住证、劳动合同书、社保缴费凭证等“有效证件”而尚未报名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可在8月24日到学位宽松的学校或所在教委(育)办申请入学。

  海都记者 林天真

  值班编辑 刘荣寅

  来源:晋江新闻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