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 民生 | 社会 | 吃在厦门 | 玩在厦门 | 慧眼看厦门 | 朝九晚五 | 尚品生活 | 汽车频道| 健康频道 | 官方微博 新浪福建 | 新浪网

安溪县邱虎镇美庄是个古朴秀丽的闽南小山村。这里是茶叶黄金桂的发源地,近年来被“铁观音”浪潮“淹没”了。村委会主任林桂河近日开起新浪微博,美庄重新为外界所审视。林桂河也成为全国首个实名认证的微博“村长”,受到众多脖友围观,目前粉丝暴涨到11600多人;在林桂河示范下,美庄茶农纷纷开起微博,还试水微博直播斗茶大赛、偿试微博营销,形成全国首个“微博村”。微博正在唤醒沉睡已久的美庄“灵魂”——150年的传统制茶文化。

不支持Flash

邂逅传说 茶之美庄

对话·微博村

美庄村村委会主任
美庄村村委会主任

黄金桂母树:今天粉丝的数量一下子到了五千多,远远超过了我们美庄村的人口数了!非常感谢大家对我村的关注与支持!

茶叶魅妹
茶叶魅妹

向微博村进军:支持哦,我们村的骄傲,以后要做得更好!

罗岩黄金桂茗茶
罗岩黄金桂茗茶

黄金桂的透天香:人们为黄旦其奇香所倾倒,认为其未揭杯盖香气已扑鼻而来,因而赞为“透天香”。

美庄马水
美庄马水

早上泡茶惊现:村长上报纸了!

美庄的小学老师林振宗
美庄的小学老师林振宗

斗茶赛后:茶结束,大家欢聚一堂,把酒言欢。酒还不少,一人拿点,海藏曲斗酒、窖藏孔府家酒、XO都拿出来了,呵。

围观·微博村

茶友汇
茶友汇

黄金桂母树:期待最后的销售,这才是真正的为茶农解决问题。不过,从原产地到消费者的营销模式应该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丁小杆儿
丁小杆儿

好茶啊:已经有不少人给我反馈说,带回来的黄金桂很香,是某些人喝过的最好的茶。

王平年
王平年

应走传统路线:传统的烤火,尤其木炭烤才是传统做法,更能体现黄金桂的香和色。

子轩大人
子轩大人

黄金桂珍藏版:有幸喝到茶农珍藏二十年的黄金桂,超级给力的!

力德茶叶
力德茶叶

恶性循环:一味的追求产量,产量一高人工就不够,人工不够就机械化,机械化了就丢了传统的手法,质量也上不去,价位也就上不去了。

热议·微博村

制作: 子轩大人

微博: http://t.sina.com.cn/stefno

邮箱: yangguolin@fj.sina.com.cn

办公电话:0592-5998150

新浪厦门: http://fj.sina.com.cn/xm/

官方微博: http://t.sina.com.cn/xinlangxiamen

声明: 新浪厦门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