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社会 | 吃在厦门 | 玩在厦门 | 慧眼看厦门 | 朝九晚五 | 尚品生活 | 汽车频道| 健康频道| 官方微博 新浪福建 | 新浪网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新闻每天发生,微博时时滚动,一切都来得更新、更快,以至于来不及思考。每个人不知不觉间已被卷入信息的洪流。

信息取代思考或许是我们时代的特征,但或许也是病症。我们希望通过微调查这个平台,与大家一起冷静的思索,热烈的讨论,让新闻重获生机。

今天是新浪厦门“微调查”栏目满月的日子,在这一个月里我们每天针对厦门重大的新闻事件进行广泛的调查,网友们热情的参与让我们再次感觉到厦门人民的“公民意识”,今后我们将每天继续进行一次微调查,与大家一起探讨。

我们相信调查不仅是一个结论,也是一个开始…

本月最受关注微调查:9成网友支持警方开微博

【微调查:你对警方微博实时公示案件有什么看法?】

根据结果显示,共有187人才参加了此次调查。其中超过9成网友支持警方微博,有38.5%的博友希望通过警方微博了解相关警情通报,62.57%的博友认为以后应大力推广此种模式,且表示会一起响应。

微态度

@唯東小林子
@唯東小林子

警方微博开了是不错,进行适当的案情通报也很好。但是不支持实时公示案件进展,觉得这样可能有时候反而会影响到办案。如果犯罪嫌疑人也有微博,通过这个了解到警方的进度不是反而坏了事吗?(11月30日 11:10)

@绝对老許
@绝对老許

个人觉得作秀成分比较大(11月30日 11:16)

对话:警方微博将常态化

新浪厦门:警方如何看待这次的微调查?

厦门警方:这种形式很好,我们也希望了解大家对警方微博的看法,以便改善。

新浪厦门: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网友希望通过警方微博了解警情通报,对这个结果警方怎么看待?

厦门警方:博友们所希望了解的这些信息正是警方微博所希望传达的。

新浪厦门:警方微博下一步将如何发展?

厦门警方:警方下一步将对微博的操作规范化,并纳入正常的机制。同时对于那些通过微博报警的博友,厦门警方将尽快处理。

本月热门关注

@六月堇
@六月堇

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吃?(11月9日 15:50)

@龚款Manana
@龚款Manana

Orz....我最近几次是找如家&汉庭神马的...(11月22日 13:02)

53.3%博友无视“富二代”

@吴钩无语
@吴钩无语

有钱多花一点,也算是刺激消费吧?(12月6日 18:58)

@宏杰乱弹琴
@宏杰乱弹琴

觉得要,但又觉得违背市场规律!纠结(11月12日 18:04)

微调查的微调查

@新浪厦门
@新浪厦门

有事请@新浪厦门

微观众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