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社会 | 吃在厦门 | 玩在厦门 | 慧眼看厦门 | 朝九晚五 | 尚品生活 | 汽车频道| 健康频道| 官方微博 新浪福建 | 新浪网
  • 城市建设建筑之人工湖片八仙区城市属性

    城市建设建筑之人工湖片八仙区城市属性
  • 晋江城市改造之滨江组团规划

    晋江城市改造之滨江组团规划
  • 晋江城市改造之梅岭组团人工湖片区规划

    晋江城市改造之梅岭组团人工湖片区规划
  • 晋江城市改造之安海旧生活区改造

    晋江城市改造之安海旧生活区改造
专题摘要:今年是晋江市“城市建设年”,近日,晋江市召开“建设什么样的新城市”大讨论活动工作部署会。围绕“建设什么样的新城市”这一主题,晋江市委宣传部与晋江经济报、新浪乐居面向各界征集意见、建议,通过访谈、征集建议、征文、论坛、微博等形式开展大讨论,使大讨论的过程成为统一意志、行动的过程;成为增强市民主人翁意识,激发活力和激情,为晋江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有作为、做贡献的过程;成为又好又快推进工作,形成和谐、合力氛围,为晋江未来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的过程。
  • 承办:晋江市委宣传部 新浪泉州 晋江经济报
  • 话题:晋江更美 我建议
  • 时间:2010年9月20日-2010年10月20日

规划布局

数据标题文字1
晋江启动建设什么样新城市大讨论
晋江启动建设什么样新城市大讨论

晋江城市建设力度前所未有,特别是梅岭组团改建取得重大进展,项目一期仅用不到60天的时间就完成拆迁任务99.4%,面积达130多万平方,为其他城建项目的推进树立了标杆,制定了蓝本。在城市建设重要节点,有必要统一思想、集结各方力量,引导全市上下共同思考城市未来,共同参与规划建设。

数据标题文字1
梅岭组团安置房规划设计城市规划篇
梅岭组团安置房规划设计城市规划篇

晋江市召开梅岭组团改建工程安置房设计方案评审会,邀请规划、建筑、结构等专业7名专家以及市政、人防、消防、水利、电力、燃气等相关部门人员,对方案进行把关。同时还邀请了动迁人员、搬迁户代表参加会议,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晋江市希望通过优化安置房设计,来进一步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梅岭组团安置房规划设计城市规划篇
梅岭组团安置房规划设计城市规划篇

内坑旧街二期改造工程定于9月初启动安置房选房回迁安置工作。据介绍,该工程是晋江市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完工后,内坑街将形成商贸新区,改变内坑没有大型商业中心与高尚住宅的落后面貌。

池店片区动迁预热 安置房一期年底建成
池店片区动迁预热 安置房一期年底建成

滨江组团的安置房集中分布在池店片区和陈埭片区,池店片区涉及池店镇溪头村、溜石村、东山村及霞福村的部分搬迁,第一阶段将对溪头村和溜石村部分被拆迁户进行搬迁。晋江滨江商务区池店安置房一期工程位于滨江商务区西侧,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1亩,共建设安置房8栋,拟建设住宅1000余套。

晋江滨江组团世贸中心将成泉州新地标
晋江滨江组团世贸中心将成泉州新地标

滨江商务区位于晋江南岸,总规划面积14.23平方公里,由中央商务区、中央水廊、滨江绿带、西部湖滨社区、东部花园社区和东部太古社区六大功能组成,是泉州、晋江两级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将为晋江、泉州的企业提供贸易、会议、文化,休闲娱乐等服务,以提升滨江商务区的内涵,树立泉州国际都市新形象。

晋江城北改造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晋江城北改造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晋江市城北改造建设项目指挥部15日正式挂牌,标志着晋江城北片区进入实质性、快速、全面建设阶段。今后,这个连接晋江和泉州市区的重要走廊片区,将建成一条高标准、上档次的景观窗口。

晋江安海打造
晋江安海打造"桥头商贸区"

晋江市安海镇桥头商贸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开始进行公示,该片区将规划成为安海镇区的形象标志,新的商业中心。据悉,桥头商贸区位于安海镇区中心,鸿江中路南侧长途汽站东侧,规划范围北起鸿江中路,东、南至加塘溪、安海港,西至规划龙山东路,规划范围31.2公顷。

晋江风采 更多>>

晋江历史古建筑之手绘全局

晋江历史古建筑之手绘全局

八仙山片区建筑方案

八仙山片区建筑方案

晋江历史古建筑之白石墙

晋江历史古建筑之白石墙

晋江历史古建筑之回廊

晋江历史古建筑之回廊

湖光西路暨石鼓路片区建筑方案

湖光西路暨石鼓路片区建筑方案

晋江历史古建筑之红墙

晋江历史古建筑之红墙

 
 
 
     
    近日,晋江市召开“建设什么样的新城市”大
 
  讨论活动工作部署会,晋江市委宣传部与晋江经
  济报、新浪乐居通过专题、访谈、征文、论坛、
  微博等形式,向各界征集意见、建议。

 

 
 
1、建设什么样的新晋江:晋江的城市建设如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
2、晋江城的定位与特色:经济社会发展呼唤什么样的新城市;
3、晋江未来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产业、人才和环境
4、晋江建设怎样迎合经济的发展: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密不可分;
5、怎样建设这座城市:怎样提升城市功能与品味;晋江要如何规划与管理;

6、城市建设该如何处理好各种关系: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物与人、人与自然、现在与未来、城市与农村等
    实现协调、持续、快速发展;

7、我能为城市建设做什么:社会各方可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每位市民应为城市品位、文明程度提升做些     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