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的“十一五”旅游产业规划,推出了全省十大旅游品牌:迷人的武夷仙境、浪漫的鼓浪琴岛、神圣的妈祖朝觐、动人的惠女风情、奇特的水上丹霞、神奇的福建土楼、光辉的古田会址、壮美的滨海火山、神秘的白水洋奇观、古老的昙石山文化。这十大品牌,是苍苍闽山、泱泱闽水的精华浓缩。一位曾经主政八闽的领导曾就此感言:“我原来为咳嗽所困,但从北方到福建不久,病就好多了,这得益于闽地的山清水秀。 [详细]

福建旅游品牌

  这十大品牌,是苍苍闽山、泱泱闽水的精华浓缩。一位曾经主政八闽的领导曾就此感言:“我原来为咳嗽所困,但从北方到福建不久,病就好多了,这得益于闽地的山清水秀。福建的人均寿命74.1岁,比全国平均长寿2.1岁,原因就在生态健康。”……[详细]

旅游秘笈

六大消费怪圈 警惕旅游陷阱
六大消费怪圈 警惕旅游陷阱

六大消费怪圈,警惕旅游陷阱,今天小编为了广大驴友出行的安全,搜罗了旅游消费陷阱……

户外旅游必读的50个技巧
户外旅游必读的50个技巧

把你所有计划要带的东西收集起来,把它们放在一个房间里,然后想象它们都装在你的包里。

武夷山和鼓浪屿

躲进深山寻清凉 向武夷山快乐出发
躲进深山寻清凉 向武夷山快乐出发

夏日的武夷山,嫩绿的山野回响着鸟儿的啾啾;山脉下流淌着苍绿的九曲溪;缭绕的烟云涤荡在悬崖巧石间……仿佛是浑然天成的山水画卷,令人怦然心动。心动不如即刻启程,向武夷山“快乐”出发…

慵懒鼓浪屿 老嬉皮的心灵孤岛
慵懒鼓浪屿 老嬉皮的心灵孤岛

鼓浪屿的自由与别处不同,也许因为它是一座“孤岛”,也许因为这里没有汽车,也许因为新鲜的水果无限供应,也许因为钢琴的声音就飘在街巷,也许因为岛民们的性格过于开朗。所有的原因...

高考之后哪里放松?鼓浪屿全攻略
高考之后哪里放松?鼓浪屿全攻略

鼓浪屿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与厦门岛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轮渡5分钟可达。面积1.87平方公里,2万多人,为厦门市辖区。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

张纪中偏爱的外景地:秀甲天下的武夷山
张纪中偏爱的外景地:秀甲天下的武夷山

武夷山位于中国东南部福建省西北的崇安县境内,总面积达99975公顷。武夷山的自然风光独树一帜,尤其以“丹霞地貌”著称于世。九曲溪沿岸的奇峰和峭壁,映衬着清澈的河水,构成一幅奇妙秀美的杰出景观...

土楼和湄洲岛

  这是我在南靖看的第一个土楼——怀远楼,因为是第一个,所以觉得站在它前面很震惊。以前拍的照片恨不得都给俺让开。此楼于200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去年去了一次湄洲岛,印象很深刻,今天偶然泛起相册里,发觉湄洲岛确实是一个可以让一颗喧嚣的心暂时得到片刻宁静的地方。

大金湖和滨海火山

盘点天下第一湖山

盘点天下第一湖山

  那不是一泓水。 那是陶渊明耕种的水田,长一茬叫淡泊的庄稼。 是王维泼墨的古画,留一片空白...
驴友眼中的泰宁印象

驴友眼中的泰宁印象

  2003年一个默默无闻的闽西小县,2005年却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中国十大魅力古镇…
海上兵马俑滨海火山

海上兵马俑滨海火山

  隆教湾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龙海市隆教畲族乡白塘村东南的牛头山古火山口,该火山15次…
福建旅游十大品牌 看滨海火山

福建旅游十大品牌 看滨海火山

  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是一处典型的第三纪火山地质地貌,位于漳浦县前亭镇…

清凉夏天出游 盘点大金湖全攻略

大金湖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属三明市泰宁县。距鹰厦铁路线邵武站76km,距福州330km,在京福高速公路于公园北侧通过。

白水洋携手昙石山

  白水洋是鸳鸯溪五大景区中最具特色的天然景观,平坦的岩石河床一石而就,净无沙砾,登高俯瞰,其形状犹如一丘刚刚耙平的巨大农田,平展展的铺呈在崇山峻岭之中。

  昙石山文化遗址位于闽侯县甘蔗镇镇昙石村,是福建省考古学史上的一第一个进行科学发掘的大规模的史前文化遗址..

古田会议和惠安女

微博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