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达人

@皮可汐

每次出行前最热衷的不是找攻略,而是找旅伴,然后把找攻略的事情交给对方……所以目前为止总结出来最有用的旅行经验就是,朋友靠谱,真好!

游台湾 住民宿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里面说到,“除了旅游,同根同源的传统文化是两岸的桥梁,人更是桥梁。通过各种桥梁,大陆与台湾互看、互知。”

到台湾旅游,一定要住住民宿,近距离地感受一下这一道“最美的风景”。

Day1
宜兰县罗东镇

生态之旅“农家乐”的范本

行程推荐:乌石岛赏鲸
宜兰:不止要做台北的“后花园”
NO.1

客服中心后面有一片池塘,在靠近岸边的部分稀疏地开着几支莲花。几位大哥介绍,这里到了五月底六月初莲花飘香,游客就可以在指导下自己下池塘采摘。
大哥们说罗东溪休闲农业区附近的民宿就相当于国内的“农家乐”,但我觉得二者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前往阅读】

Day2
宜兰县趴趴走

亲水之旅云青欲雨 水澹生烟

行程推荐:客家桐花祭
冬山河:深富人文精神与感官之美的公共艺术
NO.1

冬山河流经宜兰县罗东、冬山、五结三个乡镇,其中以中下游的“亲水游乐区”最为著名。大红色的利泽简桥如一道亮丽的长虹横跨两岸,而冬山河亲水公园每年夏季的童玩节,则开放各种各样的水上玩乐项目供亲子同乐。 【前往阅读】

Day3
花莲县寿丰乡

山林之旅遵循自然的指引

行程推荐:全台赏萤季
寿丰:花东纵谷的玄关
NO.1

鲤鱼潭的潭水干净清澈,而不是像苔藓一般的绿色。远方山间的云似在游走、奔流,这种鲜活、灵动让人心中充满了赞叹与喜悦。
深深浅浅的绿色蜿蜒着登山步道,花一两个小时拾级而上,绝对不会是浪费时间。【前往阅读】

Day4
台东县延平乡

部落之旅倾听天籁“八部合音”

行程推荐:热气球嘉年华
布农族:中央山脉的守护者
NO.1

原住民的长相和平地居民是有很明显的区别的。他们的男性皮肤黝黑、身材壮硕,面部的轮廓更深。他们讲国语的语速较慢、有和我们习惯不一样的停顿和拖长音。当然,还有明显的口音和一些听起来怪怪的语法。 【前往阅读】

Day5
屏东县枋寮乡

文艺之旅左手创意 右手抒情

行程推荐:珊瑚礁岛小琉球
大鹏湾:喝着下午茶等待日落
NO.1

坐在“变形特区”的二楼露台上,左手边是桥面快速开启的大鹏湾跨海大桥,右手边是缓缓落下的夕阳。晚霞笼罩下的大黄蜂威风凛凛,海岸拍浪的声音似乎是它登场的背景乐……【前往阅读】

Day6
屏东县垦丁镇

活力之旅我在垦丁,天气晴

行程推荐:亚洲最大水族馆

白沙湾:海角七号和少年派,追寻“热映”的美景

NO.1

富新哥说白沙湾的砂石很重,被海浪卷起也会迅速地沉下去,所以拍上岸的浪才总是这么白这么干净。据说这里就是少年派里派和老虎最后上岸的沙滩,富新哥指着一片杂草丛介绍“老虎就是从这里离开的”,我默默举起相机拍了一张,想着哪时候有时间该补看一下少年派了…… 【前往阅读】

Day7
屏东县大跳跃

微博之旅用微博记录旅行

行程推荐:这就出发吧
让人和微博成为沟通的桥梁
NO.1

随着台湾对大陆自由行的开放,民宿主人们也迫切地想要寻找和大陆游客们沟通交流的窗口。除了官方网站,他们大多也开通了微博,希望更多的潜在客人们能够发现他们。
如果你也到台湾,如果你也觉得这里很好,请为他们写个赞。【前往阅读】

新浪福建旅游频道出品        本期责任编辑:@皮可汐        美术编辑:@Dirk_曦        特别鸣谢:MIT民宿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