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达人

@冷秋

“不知道该怎么定义这次旅行,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自助行:一个英语全还给老师,几乎没实战过口语的语言白痴,第一次翻墙出国。”

卡溜菲律宾

“命运的安排真的很奇妙,以前总觉得出国是件很遥远的事情,但机缘巧合,赶上了著名的廉价航空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大促销。提前半年前就订下往返马尼拉的机票,2月份无论如何也要出发了,为了能在长滩和她过生日和情人节:)”

Day1
目标菲律宾

一路向南“菜鸟”的惴惴不安

Day1行程
上午的搭乘由福州飞往广州的南航客机,在白云机场消磨大把时间,晚上十点多的宿雾航空航班前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凌晨一点多到达。

出国没有想象中的困难

NO.1
填入境单,事先在网上找了一模板份存在IPAD里,可是发现跟现场的不一样,不过来去就那些内容,动动脑子不是什么问题。
飞机终于要降落在菲律宾首都了,首先看到的就是马尼拉湾,然后一眼就瞄到我订的那家酒店了…… 【前往阅读】
Day2
闲逛马尼拉

所谓旅行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Day2行程
白天的时间在马尼拉闲逛。5点的飞机去Kalibo(卡利博),7点到达。搭面包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到达Caticlan(卡蒂克兰)码头,搭船前往长滩岛

行走在“亚洲的纽约”

NO.1
马尼拉最大的连锁Shopping mall是MALL of Asia,简称MOA,厦门SM广场一样,都是华侨施至成的产业,也是菲律宾最大的上市公司。一个MOA有四五个万达广场的规模吧。
这里品牌的价格会比中国便宜,我真看到了折99RMB的Levi's牛仔裤。 【前往阅读】
Day3
一个人的长滩

度假就是什么也不要想

Day3行程
睡到很迟,从山上的旅舍下来,打个突突去D'mall(长滩的商业“城”)。饭后在长滩的沙滩游荡了一个下午,与几个朋友相约晚上在d'talipapa海鲜市场一起吃海鲜。

慵懒在自在的时光中

NO.1
白沙滩上很容易能捡到珊瑚,因为这里的沙就是很细很细的珊瑚碎,踩在上面非常清凉舒服,当地人形容其为"MILK",世界十大海滩的名号绝不是盖的。
长滩是个适合花一周时间来度假的地方,什么都不用干,什么都不用想。 【前往阅读】
Day4
转悠卡利博

计划之外那就接受变化

Day4行程
长滩岛坐船回到Kalino(卡利博),在卡市内转悠了一整天。女友改签到第二天从马尼拉前往卡蒂克兰的飞机,所以包一辆面包车去到距离70多公里外的卡蒂克兰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国际机场

NO.1
摇摇晃晃中就来到KALIBO国际机场,还是这个小小的到达厅。刚到了两个航班,一大波游客冲向长滩。机坪上停着菲律宾航空和飞龙航空的飞机,不要问我怎么到跑道边上去了,我也不知道,机场就这么小。 【前往阅读】
Day5
两个人的旅行

心中有爱看到的都是最美的风景

Day5行程
卡蒂克兰机场接到女友,一起回到长滩岛上。从酒店下山已经下午,在海滩玩到日落。D'mall摩天轮下吃着OLE西班牙海鲜饭,两个人的情人节。

爱是最好的旅伴

NO.1
在海滩玩了一下午,已经来不及跳岛,就随便找了个拉客的谈了一条船出海,浮潜顺便看长滩的夕阳。建议自己买好浮潜的装备,船上虽然有面镜和呼吸管,但不是全干型的,不太好用,不会游泳的我感觉在海里快要死了…… 【前往阅读】
Day6
返程回家

旅程结束下一站,是哪儿?

Day6行程
先飞回马尼拉,又在机场消磨了一段时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回到了国内。第一次出国之旅就这样有些波折但平安无事地结束了。

每一次旅行都是特别的回忆

NO.1
到了马尼拉机场,由于要转机回国,我没出T3,直接在出发厅楼下吃晚饭,这里每家基本都有免费的WIFI可以用。他们做西餐还不错,中餐总是做不到点子上。出发厅楼上也有很多可以上网消磨时间的咖啡店,消费都是平民价。 【前往阅读】

结语:

第一次出国旅行,相信不少人都会觉得有些慌乱。最担心的莫过于人生地不熟还语言不通,总以为自己可能应付不了这样那样的状况。其实翻翻别人的攻略,就算是摸着石头过河,不也都平平安安地回来?旅行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和美丽的风景、放松的心情相比,一次两次的冤枉路并不算什么。

也有人喜欢在行程里挤下更多的景点,生怕遗漏了哪些美丽。但也许“未完成”应该也是旅行中迷人的一部分,留一个念想,准备下一次的出发。

去旅行把。趁微风不噪,趁青春年少,趁阳光明媚得正好……


—————————————————————————


新浪福建旅游频道出品

本期责任编辑:@皮可汐 美术编辑:@Dirk_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