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五月底六月初,正是福州茉莉花初开的季节。5月31日,第二届春伦茉莉花开采文化节在位于福州市永泰县梧桐镇的春伦生态茉莉园开幕,活动吸引了200多名来自全国以及海外的宾客,亲身感受了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这一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魅力。

春伦生态茉莉花园占地1700亩,随着“七彩茉莉仙子”将第一朵茉莉鲜花摘下,本届开采文化节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吸引了40多位留学生,近距离感受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

茉莉具用夜间开花吐香的习性,所以刚采摘下来的茉莉花苞是没有浓郁香味的,必须回家后把花苞平摊在通风透气的的地方,待夜间便会悄然绽放,香飘满屋。

茉莉花田旁的梧桐古厝已有百年历史。古厝在人丁鼎盛的时期,大约住了两百多人,现在就剩三四户,都是留守老人……

茉莉花茶是用新鲜茉莉花热风烘干,不添加防腐剂,可放松心情,能使人的情绪得到稳定,有助睡眠,平常饮用加冰糖或蜂蜜可以降火气。

体验完亲手采摘茉莉花,小朋友们将摘下的茉莉花苞进行编制。一朵一朵小花在小朋友们的奇思和巧手下,变成了一串一串富有寓意的美丽花串儿~

古厝的大堂里,放着许多刚采摘下来的西红柿,散发着浓郁的果蔬香气。这就是我们许久没有亲近的,自然的味道……

载入中...

@蜡笔小小虾清新茉莉香,幽幽福州情,茉莉甜,古厝深,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了,让我做个安静的美蓝纸吧!【详细】

@新浪福建茶频道茉莉谐音“莫离”,喜娘协会表演福州特色的茉莉情缘喝彩?,传统的汉代茶艺表演,诉说茉莉花的起源。   【详细】

@陌言



一早从青云山出发来到梧桐镇椿阳村。置身在茉莉花田里,空气都弥漫着清新香气。记得单身的时候,总爱在窗台种一盆茉莉花,每一次微风轻送,沁人心脾~上午很多孩子在这里玩串花比赛,很是热闹。



【详细】

@新浪福建旅游初夏时节,茉莉飘香~采茉莉花要采“今日花”——含苞待放,将开未开,待到傍晚香气就会完全释放出来~是否隔着屏幕都仿佛闻到了这茉莉花香~ 【详细】

@淡然然的小母鸡 第二届茉莉花开采节,古镇飘香。 【详细】

福建春伦名茶成立于1985年,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世界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中国茉莉花茶传承品牌”企业、中国茶业行业百强企业,“春伦”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主要生产各种“春伦”牌福州茉莉花茶、绿茶、铁观音、大红袍、红茶、白茶、茶饮料、保健茶以及高、中档礼品茶及茶食品等。【品牌官网】

春伦速溶茉莉花茶——摇一摇即得的茉莉原味

速溶茶是茉莉花茶深加工技术的突破,精选高山生态的优质茶树新叶为原料,运用自主研发的“冷风壁干燥技术”全面去除农药残留及其他有害物质,最大限度保留原叶的营养成分,具有“无农残、无添加、无残渣、冷热皆宜”的特点,并以便捷性受到都市上班族的喜爱。

没有茶末,没有香精,只有茉莉花茶原叶。春伦“享·悦”速溶茉莉花茶,口香糖的包装形式,卡片式的大小,小巧便携。最佳的用量口感,0.5g/袋装,浓缩就是精华,可冲泡200g的茉莉花茶!一撕一冲一饮,只需3秒钟,引用便捷,轻松享受健康生活!

冷热水冲饮皆可。每日适量饮用,为紧张忙碌的现代生活舒缓身心,平衡油脂代谢。炎炎夏日,来一杯清爽透凉的茉莉花茶吧!

第二届春伦茉莉花开采文化节

本期编辑:@皮可汐@陌泠_

美术编辑:@eddy_lim

新浪福建旅游频道、茶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