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群芳谱》中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小雪之后,天气渐渐寒冷,这样的季节里,有人喜欢到北国观赏千里冰封的雪景,有人喜欢到南方体验海上风情,但不管走到哪里,泡上一壶暖暖的清茶,细细述说天南海北的故事,都是最美的享受。

古堞小雪煮清茶,斜阳落处话旅禅,农历壬辰年小雪,新浪福建旅游博主相约易安居古堞斜阳,品水仙、肉桂、大红袍,听本性法师聊禅旅、黄劲榕侃茶旅、巴晓光分享福州城市旅行。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包子巴晓光
包子巴晓光

古堞小雪煮清茶,斜阳落处话旅禅。农历壬辰年小雪。易安居古堞斜阳,清茶。听本性法师讲禅旅。

清风如茶的微博
清风如茶的微博

小雪微茶会,古蝶斜阳话禅旅: 小雪之夜,微雨中,古蝶斜阳易安居茶会所,新浪旅游博主相聚,煮茶把盏话旅禅。今儿下班迟,空肚子就跑过来了。 易安居外薄雾飘渺,湖面水雾空灵,堂上乐声缭绕。

依人淡如菊
依人淡如菊

易安居的新浪微茶会,@包子巴晓光 在做行走福州的分享。包子哥虽然是名主持人,却非常认真的对待每个活动。刚才他对我说,我要出去准备一下,有些紧张,然后他真的就很认真的在湖边准备。其实以他的水准,15分钟的演讲轻轻松松就可以搞定。认真的做每一件事情,这是今晚最感动我的地方。

禅旅篇 主讲:本性法师
禅旅篇 主讲:本性法师

福建佛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福州开元寺方丈

■ 本性法师,行走过数十个国家,写下近两百篇游记,在行走中修禅,著有游记《踏破芒鞋》。本性法师认为:今人生活工作节奏快,多行,喜行。对古人言,以坐禅法入禅定,是首选;对现代人而言,以行禅法入禅定,可与坐禅法平分秋色,平分天下。

【>>>进入作者博客】

茶旅篇 主讲:黄劲榕
茶旅篇 主讲:黄劲榕

国家高级评茶师,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易安居.创办人

■ 学陶瓷艺术出身的黄劲榕女士,1998年在西湖畔开设了福州第一家与艺术品相结合的茶艺居,收藏了诸多从全国各地淘来的陶瓷艺术作品,让人们在喝茶品茶的同时,更能与诸多沉淀的历史文化亲密接触。而她也一直深怀着因傍依西湖而不敢惊动西湖之美的情愫,努力营造属于中国的茶文化品位氛围。14年来,易安居品牌连续8年评为全国百佳茶馆。成为榕城茶馆中最独特的代表。

城旅篇 主讲:巴晓光
城旅篇 主讲:巴晓光

著名主持人、913汽车音乐调频副总监

■ 著名主持人。曾主持东南卫视《开心100》等栏目,现任福建广播影视集团913汽车音乐调频副总监,2012年出版《别处远方,福州另一种城市旅行》,以恋人般细腻的笔触,写活了福州大街小巷的故事。

Y哥尘缘
Y哥尘缘

小雪节气当夜,雨打芭蕉,易安居内品茶话旅。旅行是人生中一段无止尽的修行,@本性法师 在旅行中修禅,悟就在举手投足间。@黄劲榕 女士在旅行中修茶,慢生活慢旅行。@包子巴晓光 在福州城中寻觅老去的旧时光,笔下情真意切。而我,背包20年,在旅行中修来了和他们这夜的偶遇。

徐侃先生
徐侃先生

“ 小雪”节气,福州不见小雪见小雨。一盏秋茶,几位好友,几分温暖。禅,茶,游,皆为难得的美。听开元寺住持本性法师讲述茶与禅,旅行与修行的故事

传说中的妖精
传说中的妖精

小雪#微茶会#@包子巴晓光 与大家分享他的书<别处远方-福州另一种城市旅行>,他的行走心得以及他热爱的小福州。

数据标题文字1

    新浪福建茶频道二十四节气微茶会携手新浪福建旅游频道,特别推出旅游博主小雪微茶会。农历壬辰年小雪,新浪福建旅游博主相约易安居古堞斜阳,品水仙、肉桂、大红袍,听本性法师聊禅旅、黄劲榕侃茶旅、巴晓光分享福州城市旅行。

  • 加载中...

小雪微茶会

2012年11月22日晚

易安居古堞斜阳(鼓楼区湖头街省博物院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