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达人

等高线-高辉

陈高辉,福州等高线文化传播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登山协会攀岩教练。他从1999年开始接触户外运动,是福建第一批从事户外运动及拓展培训领域的开拓者,有着“福建户外运动第一人”之称。

户外生活

十几年的户外运动经历,陈高辉提到让自己坚持的理由是“兴趣”。以前是喜欢挖掘别人看不到的风景,现在当兴趣成为了职业,他开始更追求“享受户外”:闲来无事,约上三两好友,不在乎走多远,在城市生活之外寻找自我的放松。

提起与户外运动结缘的契机,陈高辉只说了“兴趣”二字。99年刚开始接触户外运动时,内容还比较单调,就是几个朋友相约爬山;到了2001年之后才有露营、自助旅游、自驾游这些更丰富的形式。他登雪山、徒步、攀岩,挑战“自虐”,也做过背包客,游历国内的山山水水。“兴趣是最重要的”,提起在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户外运动课程的教学经验,陈高辉如是说。教学的东西都是死板的,没有实践,学得再多都是空的。只有当你对户外运动有热情度,感兴趣了,才会不知疲倦地学习与投入。

福建的海岛不少,每个岛都有各自的美。大岛有大岛的方便,小岛有小岛的魅力。

★海岛游:夏天就是要去海边!

平潭塘屿岛、福清目屿岛、长乐东洛岛、连江黄湾岛、东洛岛等。其中,连江东洛岛上没有淡水,平潭的岛防风林、淡水等基础设施比较完备,沙滩也比较好。

莆田南日岛,特色是岛上的鲍鱼养殖,优点是住宿的地方多。

宁德嵛山岛,闽东第一大岛,节假日时上岛人数较多。

漳州南碇岛、林进屿,《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最大特色为火山喷发形成,因此地质地貌不同于其他岛屿。

古雷沙洲岛、红屿,精致的小岛,海水很清澈。

漳州东山岛,福建省第二大岛,特色是岛上的东山风动石。

海岛旅游必备

穿着:人字拖或洞洞鞋,沙滩裤,比基尼、太阳镜,外套,
自我保护:防晒霜,创可贴、防虫咬、拉肚子等必备药品,
环保:纸巾,塑料袋,
娱乐:足球、扑克、烧烤架等,
手机、相机,以及放松的心情。

散客可以参观军事主题的产品,人多就可以进行更有趣的团队项目。同样适合亲子游,项目新颖,互动性强。

★军博园:省内唯一综合型军事旅游园区

坐落于碧波荡漾的闽江江畔沙滩边上的军博园,是福建省唯一集军事题材的旅游体验、国防教育装备展览、拓展野战攀岩等综合性军事主题公园。园区有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展区,海、陆、空三军装备游览及体验区,军事拓展集训区,及野战射击区娱乐区。

孩子们除了可以在此增长见识,体验式地当一天小军人,还可以参与到农业种植、采摘、动物喂养活动中。军博园提供野炊体验,可以自己动手做饭,当上“老班长”,架起柴火,开煮大锅菜。

福州军博园

适合群体:团体、亲子游
游玩时间:1天
自驾路线:从福州旧西站出发,沿101省道往闽侯甘蔗镇(甘洪路)方向行驶,穿过甘蔗镇,即可到达白沙。
附近景点:白沙生态农庄

undefined

undefined

十八重溪现在的游客不多,溯溪、溪降、水上运动……山里其实比海边更凉快。

★十八重溪:玩水最痛快!

十八重溪在福州闽侯县南通乡境内,发源于县南古崐崖山尾东麓,为大樟溪下游南岸支流。取名“十八”,形容其多。

全区散布着由火山岩构成的峰、岩、崖、谷、洞、石,山水交融,天然浑朴,有西溪瀑布、乌龙戏珠、大帽山、文笔峰、宝塔峰、三仙洞等景多处。游客一般从三、四重溪开始游览。

夏天的海边总是骄阳似火,而在十八重溪的山水间游玩,则更加荫凉消暑。团体溯溪、水上排球、竹筏竞技等活动,在火热的夏天找寻一份亲近自然的乐趣。

十八重溪水上活动项目

水上浮桥、突破天险、向前冲、水上秋千、水上排球、竹筏竞技、众人划桨开大船等。
还有“驴友式体验”:定向越野、溯溪、攀岩溪降、野炊烧烤、篝火晚会、野外露营、真人CS等。

新鲜旅人.福建

半月刊

新浪福建生活互动部.旅游频道出品

主编:杨俊(@庄昇沉

本期编辑:周荣婕(@皮可汐

美工:周荣婕(@皮可汐

新浪福建旅游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专题图片作者为@等高线-高辉 ,转载请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