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达人

志远天下行

他是户外活动领队,摄影旅行达人,他喜欢景色背后的人文故事,喜欢用大量的照片和详实的文字来记录行程,喜欢将自己的攻略与大家分享。他希望“志远天下行”,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到别人不到的地方。

素描泉港 故土情深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泉港人和一名人文采风行者,他几乎走遍故乡的每一个角落,拍过那儿的每一处风景。这一次,他画下了“泉港十景”,让大家用不同的视角,欣赏泉港。

【推荐阅读】@志远天下行 的新浪博客

素描泉港十大美景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泉港人,和一名人文采风行者,我几乎走遍泉港的每一个角落,拍过泉港的每一处风景。

所整理的“泉港十景”,以其历史悠久、文化独特、建筑精湛、风景秀丽,以及流传度广为原则。

当我所列的“泉港十景”不是官方的说法,泉港还有其它名胜古迹值得大家细细品味.这些也是我日后创作的源泉,我希望将泉港的每一处名胜古迹都用手中的笔画下来。[继续阅读]

  • 笔架山

    笔架山位于惠安和泉港的交界处,海拔752.3米。山顶三峰相连,犹如笔架,山以此而得名。这里红花遍野、新绿满山、泉水淙淙、林涛阵阵,是一个休闲避暑胜地。笔架仙公寺传说因祀“何氏九仙”而名,是泉州仙公始祖。寺中两根巨大的青龙石柱,气势磅礴,腾云驾雾,如摆脱羁绊飞向蓝天;左边是“仙公阁”,中间是“观音殿”,右边是“三宝殿”,三殿处于同一水平面,甚是壮观。

    推荐指数:★★★★★

    周边景点:笔架寺、大雾山、陈田水库

    最佳游览季节:夏秋

    点击查看【详细攻略】

  • 樟脚村

    古民居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所砌山石,形状各异,色彩鲜艳,堪称一绝。

    推荐指数:★★★★★

    周边景点:金钟潭瀑布、观音山、陈平山烈士纪念碑

    最佳游览季节:一年四季

    点击查看【详细攻略】

  • 前黄土楼

    结构统率有序,形成一个取象“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的宏伟建筑群。

    推荐指数:★★★★

    周边景点:侍卫府、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

    最佳游览季节:一年四季

    点击查看【详细攻略】

  • 玉笏朝天

    泉港人称,“玉笏朝天”凝聚着泉港人的精灵,象征着泉港人的拼搏冲劲。

    推荐指数:★★★★★

    周边景点:闽林始祖陵、庄应祯墓

    最佳游览季节:一年四季

    点击查看【详细攻略】

  • 惠屿岛

    地处泉州市最北端,横亘在湄洲湾中,是少有的海岛行政村之一。

    推荐指数:★★★★★

    周边景点:沙格灵慈宫、怀恩寺

    最佳游览季节:夏秋

    点击查看【详细攻略】

  • 推荐理由:如果大家来泉州旅游,除去一些常规的旅游景点外,我可以向大家推荐一条性价比超高的线路。这条线路不仅交通方便,景色优美,沿途还可以品尝到各色美食~

    沿着泉州541公里最美海岸线自驾游线路,从泉港出发,走沿海大通道,经惠安、丰泽、晋江、石狮、最后到南安石井。沿途不仅可以欣赏到中国最美的海岸线,还可以寻访福建三大渔女的惠安女和浔埔女。而且旅程中,沿途都可以吃到各式各样的海鲜大餐和小吃,如泉港浮粿、惠安地瓜粉团、崇武鱼卷、海蛎煎、晋江牛肉羹、安海土笋冻等等。

    沿途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