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达人

熊纠纠722

熊纠纠,祖籍山东,出生、生活在福建龙岩。热爱生活的大巨蟹座,兴趣爱好是摄影、旅游、电影。

她的照片总是色彩饱满,温暖的色调总会给观众注入满满的元气。作为一个“标准的摄影爱好者”,从05年买了第一台佳能A70小DC开始接触数码摄影,之后佳能350D、30D、5DII、1DX一发不可收拾,拍风光拍姐妹,记录生活的一切。周围有一大群好姐妹乐意当她的模特,一路走一路拍至今,摄影和旅游让生活变得明快与轻松,收获更多欢乐。

划不如变化,第一次出国献给了柬埔寨。一切冥冥中有注定,旅行唤醒了对平静生活的另一种感悟。旅行带来的惊或者喜、累积、见闻、经历,在内心可以不断地激起波澜,对生活的热爱越发强烈~

【行程安排】
Day1:厦门—吴哥
Day2:吴哥窟:洞里萨湖 - 柬埔寨民俗文化村 - 罗洛士遗址群
Day3:吴哥窟:大吴哥城
Day4:吴哥窟:女皇宫 - 小吴哥 - 巴肯山落日余晖
Day5:吴哥窟—厦门

相机机身:佳能1DX
镜头:17-40/4L(旅游人像利器)、24-70/2.8L(人文抓拍)、135/2L((只用来拍了一次猴子)
32G存储卡3张基本拍满

  • 行前准备
    32G卡3张(基本拍满),
    16G卡3张(都没用上),
    鲁美诺斯手表(夜光功能非常强大,利于半夜看时间)【继续阅读】

  • 慢游吴哥
    吴哥窟作为柬埔寨最为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以其独特的建筑风貌吸引这全世界的目光。然而,历经近千年的风雨侵蚀和人为破坏,如今吴哥窟的大部分建筑已是残垣断壁。199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吴哥窟列入濒危世界文化遗产。【继续阅读】

  • 巴肯山日落
    庙宇经过岁月的洗礼,已不见昔日的风采,但庙宇顶部的平台可从高处远眺吴哥窟。每逢晴天的黄昏日落时分,很多游客会来到山上欣赏吴哥日落,追忆这个失落的文明。每天临近傍晚这儿都会挤满了游客,热闹得像个公园。【继续阅读】

  • 目的地:柬埔寨
    雄踞在金边西北约310公里处的吴哥古迹群,是柬埔寨吴哥王朝的都城遗址,现存古迹主要包括吴哥王城(大吴哥)和吴哥窟(小吴哥)。从各方面评价,小吴哥、大吴哥(包括巴戎寺)、塔布龙寺、女王宫应该是必去的四大寺庙……【继续阅读】

  • 舌尖上的柬埔寨
    关于柬埔寨的美食记载非常之少,但是每一个去过柬埔寨的游客都会讲述那里让人垂涎欲滴而又毛骨悚然的美食诱惑。西哈努克的生猛海鲜、暹粒的古墓丽影美食都会让人赞不绝口,而在金边汇集的昆虫小吃也不断的挑战你的视觉和味觉。【继续阅读】

  • 闺蜜出行Q&A

    Q:怎么一下纠集这么多年龄相仿的闺蜜在同一个时间去同一个地方?而且,买的箱子,配的衣服,都是统筹过的吗?
    A:我们这群小伙伴经常在一起,出国前会互相商量要买什么样的裙子以及配件,最后达成统一。
    [编辑推荐]亲爱的闺蜜们,收拾旅行包是很讲究的!

  • 碧海、蓝天、沙滩向往已久,大家国庆放假统一,便选择这个时间段出行,目的地——马来西亚沙巴!

    闺蜜团一行八人,有好朋友、同事、前同事,平时都是一块儿玩的小伙伴。与闺蜜们出行最开心的就是是无拘束的快乐,女生们无穷无尽的话题以及层出不穷的问题让旅途中笑料百出。

    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带上你的花裙子,带上你的姐妹,去留下共同美好的回忆吧!

    相机机身:佳能1DX
    镜头:17-40/4L、24-70/2.8L、135/2L(完全没用上)
    闪光灯:580EX II

  • 跳岛巡游
    我们飞越几千公里,历经海陆空的舟车劳顿,只为那一抹变幻莫测的蓝色!沙巴没有马尔代夫的奢华,不像黄金海岸那么热闹,不如夏威夷俏皮可爱,但她安静、羞涩、漂亮。美好。[马穆迪岛][马努干岛][沙比岛]

  • 日落故乡
    蔡瀾在电视节目中说过:“日落,要自己看才能感受。”沙巴被称为世界上三大观赏落日的处所之一,原因是其海岸线朝西,而西边的海平面上又排列几处岛屿,每年大部分时间的傍晚都可见红霞落日。 【继续阅读】

  • 红树林与长鼻猴
    红树林并非红色的树,而是其树根是红色的,所以河水被染成了红褐色。身处其中脑海此起彼伏全是狂蟒之灾、东南亚贩毒跑路等画面。虽然世界独一无二长鼻猴没看清但上天却送了一条大彩虹!【继续阅读】

  • 目的地:沙巴
    沙巴岛位于世界第三大岛婆罗洲岛的北上端,西临南中国海,以其金色的沙滩而闻名。这里处于台风地带之下,终年没有自然灾难,故得以“风下之乡”的美誉。【继续阅读】

  • 辛辣辣的马来西亚菜
     马来西亚菜系中,Assam Laksa最负盛名。马来菜,以辛辣驰名,椰子是主要配料。季度菜也以辛辣为特色。马来西亚人的主食除米饭外还有桑粑,桑粑是将虾发酵后做成虾酱,拌上辣椒,放在石臼里捣碎,浇上酸橙汁使之略带药味。【继续阅读】

  • 摄影Q&A

    Q:为啥你拍的妹子都这么有神采!
    A:机身设置人像模式,全程使用一盏580EXII闪光灯,对背景测光,然后对人物主体补光,升起眼神光板,在大顶光的环境中让人物眼神不至于成个黑洞。
    Q:诚心请教后期手法!
    A:所有图片使用RAW格式拍摄,后期用PS CC调整,加饱和以及对比等。

  • 结语

    熊纠纠照片中景色,总是绿得生机盎然,黄得精神奕奕,蓝得通透彻底。她和她的闺蜜们,总是结伴花枝招展地出行,飞扬的神采美丽动人。

    和亲爱的女人们一起,她们能让旅程永不沉闷,八卦、犯傻、恶搞都是行程的美妙佐料。恣意购物、放开肚子享受美食、一群人臭美自拍……把男人的故事和家庭的琐碎放在一边,和闺蜜们在漫漫途中分享各自的一千零一个愿望。

    和你的闺蜜一同出游吧,用鲜艳的色彩和飞扬的大花长裙,一起点亮最甜美的假日时光。

    新鲜旅人.福建

    半月刊

    新浪福建生活互动部.旅游频道出品

    主编:杨俊(@庄昇沉

    本期编辑:周荣婕(@皮可汐)、严晟文(@严盖世

    美工:周荣婕(@皮可汐

    新浪福建旅游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专题图片作者为@熊纠纠722 ,转载请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