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旅行到了连城,爬过冠豸山,浏览了九龙湖,不妨来到培田村看看这座古村的风韵。这是个山美水也美的地方,当你初见这一座由明清时期的古建筑围起来的小村,大抵会被眼前如油画般的画面惊艳。

  行走在村中,就仿佛在画中漫步,这座保留着客家人历史之根与文化之魂的村落,会让你陶醉在这里的沧桑与美丽中。

  培田村位于福建省连城县西南部,离国家级风景区“冠豸山”仅20公里,是一座风景秀美,古色古香的历史村落。

图片来源:@熊纠纠722图片来源:@熊纠纠722

  你可能想象不到,这个面积仅13.4平方公里、住户300多家,村民仅1000多人的小小村落却保存着30幢大宅、21座祠堂、6处书院、1条千米古街、2座跨街牌坊、4处庵庙道观和一条千米古街。

图片来源:@熊纠纠722图片来源:@熊纠纠722

  在村中小路上行走,静静品味这里的历史风韵,久公祠、衡公祠等精巧华丽的百年古祠虽历经几百年的时光洗涤,仍屹立在村中,见证这种村落的兴盛发展。

图片来源:@熊纠纠722图片来源:@熊纠纠722

  培田民居有古时皇宫的气势,也有江浙园林庭院森森的美感,被称之为“福建民居第一村”、“中国南方庄园”;有“民间故宫”之美誉。同时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 “中国十大最美村镇之一”。

  村里唯一一家集住宿和饮食一起的客栈——吴家大院。住在这里可以体验到与普通酒店民宿不一样的观感。开门时吱呀声,孩童质朴的欢笑,庭院森森散发着泥土与花香,让人的心境不由放松,很自然的融入这个自然和谐的环境中去

  

  附上培田的交通路线:

  动车冠豸山站下车后乘坐出站口的车到培田,价格一般在六七八块左右。也可到马路边等连城到培田的客车,终点站是培田新村路口。

  自驾路线:

  朋口高速出口右转319国道至文坊加油站(可看到培田古民居的牌坊),取右边道路几分钟即可到培田。

  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场穿越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