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日,8只南美麦哲伦企鹅在福州欧乐堡海洋世界正式与游客见面,成为欧乐堡落户福州的第一批次企鹅萌宠。

此次福州欧乐堡海洋世界引进的麦哲伦企鹅,是温带企鹅中最大的一个种类,它们在整个企鹅家族中属于中等身材,一般身高70厘米,体重约4公斤。头部主要是黑色,有一条白色的宽带从眼后过耳朵一直延伸至下颌附近,走起路来鳍状前肢微微张开,一摇一摆,憨态可掬。

8只小企鹅们在水中快速穿梭游动,不时伸展着脖子和翅膀,打量着周遭环境,显得小心翼翼,特别惹人怜爱。由于目前福州气温还比较高,馆里工作人员给企鹅馆配备了空调,还通过铺冰来给室内降温。

“地球上一共生活着18种企鹅。麦哲伦企鹅主要分布于南美洲南海岸,是著名航海家麦哲伦于1519年最早发现的,它们群体意识较强,要下水都一起下水,要上岸都一起上岸,连吃饭都一块儿。目前已经适应了生活环境,进食也很稳定,一只企鹅一天能吃0.5-0.6公斤进口的柳叶鱼、鱿鱼、磷虾等食物”。欧乐堡海洋世界极地馆馆长马銘志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福州欧乐堡海洋世界已先后引进北极熊、大白鲸、海豚、海象、海狮、海豹等大型海洋哺乳动物,以及从赤道热带雨林到南北极地世界各地珍稀海洋生物数百种,并重磅推出水下剧场美人鱼、水中芭蕾,海洋剧场白鲸、海豚、海象、海狮同台竞技等精彩演艺大秀。

据悉,欧乐堡海洋世界采用了一票制游览,也就是说游客可以一票制游览热带雨林、海底隧道、海洋生物、极地动物展示、4D影院、科普教育、水下剧场、海洋剧场等10多个展馆, 畅享一整天的快乐亲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