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人 贵州送爽”,628日下午,安顺市旅游招商宣传推介会在福州市聚春园大酒店举行。此次活动以“彰显气候优势 发展避暑经济”为主题,重点推介安顺得天独厚的生态、气候、人文旅游资源。推介会上,安顺还给榕城市民送来了景区门票、高速过路费5折的“避暑大礼包”。

推介活动在安顺旅游宣传片的唯美画卷中拉开序幕。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用全首先对安顺市旅游招商宣传推介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福州市的总体情况及特色旅游品牌。他表示,福州与安顺在地理地貌上、民俗风情方面各具特色。一个是濒临东海,一个是地处黔中;一个是河口盆地,一个是高山大川;一个是南国风光,一个是多民族的风情。两地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他也真心希望通过这次推介协作会的交流,能使两地互动交流更加多元,旅游合作更加紧密,互利共赢。

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晓龙在致辞向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安顺的基本情况。寓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安顺是贵州旅游发展的龙头,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安顺已步入全域旅游产业的黄金发展期,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军民融合、通用航空、智能制造等产业融合聚集发展势头强劲。他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为两地发展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推动福州与安顺两地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在安顺,胜景绽放自然之美,四季更替生态之美,文化浸润人文之美,食尚荟萃舌尖之美。”安顺市旅游发展委主任顾新蔚在旅游推介环节从自然、生态、文化、美食四个角度,全景展示安顺的优质旅游资源。安顺境内拥有黄果树、龙宫2个国家5A级景区和84A级景区、1个国家地质公园、1个国家森林公园等,这里峰丛石林、河湖交错、谷幽洞奇,处处如画、步步成景,是发展全域旅游的绝佳胜地。

顾新蔚还发布了贵州省针对福建游客的门票五折、高速过路费五折等旅游优惠政策,并向广大福建市民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到贵州安顺感受清凉、避暑旅游、休闲度假。

1951年至2016年的36年间,安顺7月、8月平均温度21-23℃,逐日气候舒适度一级(最高级别)。气候资源推介环节中安顺市气象局给出的数据让到场嘉宾为之惊叹。安顺从未出现过35℃以上高温天气,32℃以上高温天气仅2天。7月、8月气候舒适率均在29天以上,安顺的气候舒适度指数为全国均值的2倍以上,且呈上升趋势。

安顺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程灿在招商推介环节从区位优势、自然资源、产业基础、政务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安顺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邀请福建企业家到安顺投资兴业,共绘“携手发展、互惠共赢”新蓝图。

随后活动还进行了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石材资源推介及福建在安顺投资企业万绿城集团代表发言环节。当天的推介会由安顺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庞涛主持。

 

 

 

附:旅游优惠政策

✎优惠时间

2018716日至2018930(共计76)

✎优惠范围

广东省、广西自治区、福建省、湖南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

✎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十省区市”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全省各收费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以上优惠政策不包括温泉景区门票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自驾游优惠政策

“十省区市”车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贵州境内高速公路实施五折通行优惠。

✎航线优惠

对各航空公司新开或加密贵州至“十省区市”境内(包括各支线机场)的航线,贵州省内机场一律给予免除起降费的优惠。

✎旅游包机、旅游专列补贴

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100()以上由“十省区市”境内乘旅游包机(指由旅游企业经营且不对外开舱售票)来黔旅游,包机在贵州省境内机场进港,且游客在贵州住宿时间不低于3晚的,每架次给予3万元奖励;

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300()以上由“十省区市”境内乘旅游专列或包车厢来黔旅游,旅游专列在贵州省境内入站,且游客在贵州住宿时间不低于3晚的,按每车次给予5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