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向人体条件挑战日”。当天,20多位极限运动员齐聚福建省侠天下旅游区,参与高空速降攀爬挑战赛,挑战人体极限。

运动员正在进行赛前准备 王东明摄运动员正在进行赛前准备 王东明摄

  挑战赛在侠天下旅游区“双层极限高空玻璃悬桥”上举行。全长300米,高188米的高空玻璃悬桥挑战着参赛选手的心理承受能力与体能水平。

  此次比赛分为单人单绳188上升挑战和双人双绳188上升挑战两种,根据选手上升时间和操作规范分值来确定名次并取前三名给予奖励。

运动员正在进行速降比赛运动员正在进行速降比赛
运动员正在进行攀爬赛运动员正在进行攀爬赛

  据来自中国绳索学院的参赛者包小君介绍,在以往比赛中很少遇到垂直高度这么高的悬桥,峡谷中的景色也十分宜人,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挑战。

运动员在高空表演 王东明摄运动员在高空表演 王东明摄

  绳索运动是一项无需蛮力可以依赖技巧的运动,普通人通过专业训练也能挑战188米高空速降和攀爬。侠天下旅游区内的双层极限高空玻璃悬桥设有两层,上层供游客参观游览,下层可进行高空走钢索和高空自行车的极限表演,并配有“高空速降”和“高空秋千”两项极限游客体验项目,游客可在游览时进行尝试,突破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