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茉莉花开。6月1日,在永泰梧桐千亩茉莉花田,新浪福建茶频道携手福建春伦茶业集团邀来了300多名市民开启了首届春伦茉莉花开采文化节。

福州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吴依殿及福建春伦集团总裁傅天甫等出席了活动并参与致辞。文化节上开展了以茉莉花为主题的采花节,还新增设了创作新颖的征文比赛与《最美茉莉花》摄影大赛。

④制茉莉花串

游览完古厝,接着就是用各自采摘的茉莉花苞进行编制茉莉花串比赛了,一针一线串下茉莉花苞,小盆友们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制作了各种茉莉花项链手链,玩得不亦乐乎,一起看看大家的创意吧……


【茉莉花】 宋代,茉莉花已在福建得到广泛种植。福州具有得天独厚的露天栽培茉莉花的自然资源条件,无论在光、温、水、热等方面均为茉莉花生长提供了最适宜的生态环境。单瓣茉莉花为福州所独有,其香气浓郁悠长清高,是双瓣和多瓣茉莉花不可比拟的。

@我是雷锋V 带孩子一起自驾永泰梧桐镇,赏千亩茉莉花田,采初开茉莉鲜花,亲手加工茉莉花串【详细】

@老七se7ven #春伦茉莉花开采文化节#新浪六一节的亲子活动。 【详细】

@雨燕--闲情逸致



茉莉花基地位于永泰梧桐镇,青山绿水养育了近千亩的优良茉莉花田。首届春伦茉莉花开采文化节上我们一起采茉莉、编花串、寻古宅、品美食,学习茉莉花茶知识。臭妞玩得很嗨森,度过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详细】

@P自A由N飞D翔A茉莉鲜花,看精彩演出,游梧桐古宅,吃新鲜水果。今年的六一节过的很精彩,女儿节日快乐,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详细】

@P自A由N飞D翔A有福之州之茉莉花开   【详细】

福建春伦名茶:成立于1985年,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世界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中国茉莉花茶传承品牌”企业、中国茶业行业百强企业,“春伦”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主要生产各种“春伦”牌福州茉莉花茶、绿茶、铁观音、大红袍、红茶、白茶、茶饮料、保健茶以及高、中档礼品茶及茶食品等。[详细]

    多处茉莉花茶基地:在福州地区设有800亩的生态旅游观光生态园、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福州茉莉花茶科普示范基地和7000亩的春伦茉莉花生态种植基地,在闽东、闽北、闽南等高山地区建立了40000多亩的绿色茶园基地。

    推进院校交流:设立了院士工作站,长期与中国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国家杭州茶叶研究所等多家科研单位建立合作联系,并积极开展闽台农业交流合作,与台湾地区合作联合推进、共同建设山地有机茶可溯源制度;建立了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目前已经跟福州一中、三中、师大附中等多所学校建立校企合作。

    获奖荣誉:在各大展销会上多次荣获金奖、畅销产品奖等殊荣,多次荣获金奖茶王;“春伦”茉莉花茶是全国政协礼堂会议用茶、两会会议用茶。2011年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春伦集团“世界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荣誉称号。企业傅天龙董事长、傅天甫总经理荣获“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传承大师”称号。2012年10月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福州茉莉花茶为“世界名茶”的称号,春伦集团荣获“福州茉莉花茶金字招牌”。

载入中...

春风采茶季

本期编辑:@陌泠_

美术编辑:@eddy_lim

新浪福建茶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