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将再添一机场,已和瞻望世纪航空集团签约11月30日上午,瞻望世纪航空集团一行到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对接航空经济区项目。三元区尤阿生副区长、肖波副区长会见瞻望世纪航空集团欧阳晴一、王志洲一行并座谈交流。区商务局、三产中心、发改局、开发区管委会、交通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肖波副区长对欧阳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三明市三元区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欧阳总裁一行听取了肖副区长的介绍,同时对瞻望世纪航空集团相关项目情况介绍。双方对项目实施当中可能存在的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对项目远景发展情况做了深入的探讨。会后,双方签订航空经济区项目合作协议。瞻望世纪航空集团与三元区人民政府计划共同在三明市三元区投资建设航空经济区,项目初拟建设用地3000—5000亩,预计总投资将超50亿元,其中包含通用航空机场、航空产业园、航空商务园、航空博览园、航空生活区等项目。航空经济区围绕通航核心业务与基础设施,可具备生产、居住、商务、休闲、旅游、会展等多种功能指向的城镇化聚集区,区位上依托通航机场,功能上关联通航核心业务。根据其基础条件与特点而有不同的产业功能指向,形成特色的发展路径。本次合作将为三元带来全新的经济升级、产业升级、交通升级。

  瞻望世纪航空集团是中国首家航空产业集群的开发公司航空产业的标杆,总部位于北京,致力于中国航空产业的开发和相关产业的带动。以实现中国空中县县通为目标,重点投资运输机场为核心,打造航空产业基地经济区、航空综合运营、航空小镇及机场周边配套航空产业集群,帮扶贫困县区以航空新产业快速脱贫,推进深度发展。通用航空机场是指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属于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民用航空机场包括通用航空机场和民用运输机场。通用航空机场是专门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中国一个县百万人口,相当国外一个省的人口,中国将打造通航机场县县通,连接2800个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