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节前,阳光充足,暖意融融,今明两天全省都以晴好天气为主,不过好天气也不会一直在线。记者从福建省气象局获悉,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福建省也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

  受低层切变和华南上空偏南气流影响,“五一”假期福建省多雷雨天气,局地伴有8~10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5月1日,全省多云到阴,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西北部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5月2日,全省阴到多云,内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海地区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5月3日~4日,全省阴到多云,各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5月5日雨势加大,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据预报,假期期间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变化平缓,最低气温全省大部17℃~20℃,最高气温达29℃~34℃。

  气象专家提醒,雨水将对“五一”假期出行产生一定影响,有外出游玩计划的朋友要注意防范降水、低能见度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安全和户外活动的影响,及时关注最新天气资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程,注意出行安全。(记者 卢金福)